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省药监局:疫情后 四川医用口罩日产能提升逾37倍至1400万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19:21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19日,由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四川省药监局)和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共同主办,以“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2020年四川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药监局有关人士对外透露,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药监局紧盯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急需医疗器械,加快审评审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据统计,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医用口罩日产能提升逾37倍,由疫情前日产能37.2万只,提升至目前日产能约1400万只。

    四川生产的其他防疫物资的产能也有明显提升。其中,医用防护服日产能由40套提升至8100套;新冠核酸检测试剂日产能由0人份提升至101万人份;抗体检测试剂盒日产能由0人份提升至300万人份;红外体温计日产能由0只提升至2万只。

    此外,四川药监局还先后为40家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计、氧气雾化面罩生产企业发放57张应急注册证,保障通关紧缺医疗物资39批次。据悉,疫情后,四川省已生产的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共2716万人份。

    如今,国内疫情态势平稳,医用口罩已不再紧缺。医用口罩产能大增之下,是否有产能消化的风险?对此,四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现在的医用口罩是根据需求的多少来进行生产的,实际产量并没有(产能)那么大,而普通医用口罩生产线的前期投资也不是很大。”

    迈克生物有关人士则对记者表示,此前在四川省药监局的助力下,公司成功研发了新冠试剂盒。“现在我们在国内、国外都有销售,但目前主要还是在国内,国外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较多。”上述迈克生物有关人士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立昂微: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下一篇

    中来股份:控股子公司签订项目合同能源管理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