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叶战平任长江财险党委书记 推荐为董事长人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9 13:35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长江财险官网显示,10月14日下午,公司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发读宣布省委决定:叶战平任长江财险党委书记,推荐为董事长人选。

    今年1月27日,时任长江财险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临时负责人、临时董事会秘书杨晓波因感染新冠肺炎医治无效逝世。此后,湖北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叶战平出任湖北省国资委驻长江财险工作指导组组长。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江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7%;净亏损2460万元。公司在2020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表示,受疫情影响,本季度保费收入未达成预期目标,经营活动现金流入环比减少0.49%;复工后,公司加快支付疫情期间挤压的赔款及各项费用,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增加63.65%。

    董事长已有新人选

    官方简历显示,叶战平,男,汉族,湖北房县人,1967年7月生,中央党校大学学历,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叶战平曾任竹山县委常委,竹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竹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共青团十堰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十堰市茅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区长,十堰市茅箭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十堰市茅箭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郧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石市政府副市长,黄石市委常委,黄石市委常委、副市长(协助市长负责政府日常工作)。现任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官网信息显示,长江财险成立于2011年11月18日,总部设在武汉,是湖北省首家全国性法人财产保险公司,由湖北省委、省政府直接管理,注册资本金12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已在全国拥有5家省级分公司、70余家中心支公司及支公司,业务范围涉及全国主要行政区域。

    长江财险官网称,设立长江财险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做大做强金融产业、建设武汉中部金融中心的重大决策。

    公司股东结构显示,中国国电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0%、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2.67%、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6.67%、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6.67%、国电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4%。其中,国电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系中国国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今年4月,长江财险公告,时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临时负责人、临时董事会秘书杨晓波因感染新冠肺炎医治无效,于2020年1月27日逝世。杨晓波简历显示,1963年1月生,研究生学历,天津大学工学硕士,美国俄亥俄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南建筑设计院院长、湖北省建设厅厅长、党组书记、湖北省黄石市副书记、市长。

    上半年保险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2.7%

    2020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长江财险今年一、二季度分别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66亿元、2.04亿元,上半年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2.7%;同期,行业财产险业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6207亿元,同比增长5.3%。盈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江财险亏损246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2424万元。

    长江财险在最新偿付能力报告(即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称,受疫情影响,本季度保费收入未达成预期目标,经营活动现金流入环比减少0.49%;复工后,公司加快支付疫情期间积压的赔款及各项费用,经营活动现金流岀环比增加63.65%。受上述变化,本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65.39万元。

    公司还称,为进一步提高投资收益,公司委托投资管理人在本季度通过国债正回购短期滚动操作增加了融入资金运用,同时,为更好地支持保险业务开展,本季度赎回一部分投资资产,受两者共同影响,本季度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74.98万元。

    今年7月,叶战平出席长江财险2020年上半年经营工作总结及下半年经营工作部署会时指出,公司上半年工作取得了“长江阻击战”的决定性胜利,下半年要更加主动进取,紧紧围绕履行保险保障和防灾减灾社会责任,补短板、抓增量、促长远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大客户。公司战略资源部要尽快运作起来,把股东业务和重要的战略资源客户抓在手里。

    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长江财险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35.44%,上季度末为242.58%,最近一期的风险综合评级为B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周融资余额14238.47亿元,环比增加243.63亿元

    下一篇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任务准备阶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