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习近平: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

    2020-10-17 16:05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6日下午就量子科技研究和应用前景举行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我们要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向科技创新要答案。要充分认识推动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把握大趋势,下好先手棋。

    习近平强调,要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要提高量子科技理论研究成果向实用化、工程化转化的速度和效率,积极吸纳企业参与量子科技发展,引导更多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开展量子科技基础研究和应用研发,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要加强量子科技领域国际合作,提升量子科技领域国际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上一篇

    沱牌舍得新帅!射洪副市长王勇任集团党委书记

    下一篇

    习近平: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