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富管理机构如何“正本清源” 多位大咖共话行业转型升级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6 15:38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段炼    

    10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众多业内大咖、权威专家齐聚于此,共享一场思想的盛宴。在下午的财富管理论坛上,浦领财富副总裁赵建宏、海银财富首席运营官穆恺、新湖财富投资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洪诚聚焦财富管理行业,分别从不同地角度对行业如何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发表了看法。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财富管理行业进入洗牌阶段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

    在浦领财富副总裁赵建宏看来,经历了高速野蛮的生长和发展之后,目前的财富管理行业已经进入到出清和洗牌的阶段。“剩下的财富管理公司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转型和升级未来的财富管理。”赵建宏表示,尽管历经了十几年的发展,国内的财富管理行业仍有待成熟,不少财富管理公司也在寻求高质量的转型之路。

    海银财富首席运营官穆恺表示,过去的财富管理市场更多精力放在“财产销售层面”,而未来的中国财富管理可以由“卖方市场逻辑”向“买方市场”逻辑过渡。财富管理公司应当站在客户角度,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情况下,制定资产配置的策略,同时完善配套的动态策略管理和未来配套型服务,以致实现真正的财富管理。

    新湖财富投资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洪诚则认为,在公司精耕细作十几年的过程中,有两点至关重要:一是顺势监管动态,做行业需要的业务;其次是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服务。“这些年我们顺应监管政策,过去则是依据市场动态,未来也会继续把握这两点继续拓展。”洪诚表示。

    为企业量身定制资产配置助力实体经济复苏发展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经济、金融的不确定性上升;地方保护主义的抬头、地缘政治等问题使得国际大循环的动力日趋减弱。在如此特殊的环境下,财富管理公司如何回归资管本源,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成为当下市场上的热点话题。

    赵建宏认为,财富管理回归本源需要从两个方面来实现。首先,广义资管要回归本源。“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两个市场上,资管大的行业要选择能给实体经济带来帮助的产品类型和投资标的。”赵建宏表示道。其次,聚焦到细分行业上,是财富管理回归本源,“财富管理行业更多地需要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资产配置服务,帮助其实现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在此基础上,他们才有动力为实体经济做出贡献。”

    而穆恺则认为,财富管理公司需要立足于自身优势,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建议,通过风险研判之后,财富管理公司可以选择部分符合市场方向的标的提供给客户。“通过为企业资金及企业家的个人财富进行规划和打理,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让企业未来做的更好,这是财富管理机构可以做的事情。”穆恺表示。

    而在洪诚看来,财富管理行业的“正本清源”作为核心贯穿行业的发展。“首先在资产方面,要顺应经济形势而为。其次在团队方面,一批高素养的员工作为人才储备,以及伴随公司成长的多年客户都是财富管理公司实现正本清源的关键因素。”他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悦心健康:证券事务代表马冰帅辞职

    下一篇

    天津银行变更外部审计机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