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竞争激烈,装修公司为获客都有哪些神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20:58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甄素静 卢祥勇    

    62ab0c18.jpeg

    “想让您来公司上班,自由职业。”

    0e7a38f8.jpeg

    最初收到这条微信,秦老师是有些意外的,她已经退休好些年了,这家装修公司之所以向她发出邀请,是希望秦老师把新房交给他们做装修。

    “您选择B公司我真的很意外,您可能不够了解,他们公司出了名的低价揽活儿,然后后期增项,工程质量也马马虎虎。”在B公司交了5000元定金后,消息传得飞快,秦老师收到了好多来自竞对的信息,这再次让她陷入纠结。

    秦老师是杭州的一位拆迁户,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她终于为自己的新房确定了装修公司。

    这是一个延续了大半年的艰难选择。

    “补了些钱,全款买的新房,是毛坯交付,所以装修是重头戏。”

    “确切说,是买了新房后就有装修公司找上门来,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快两年,直到今年初有确切的交房消息传来,基本上每天都会接到不同装修公司的电话。”秦老师说,跟她接触过的装修公司少说也有二十几家,9月30日交房前几天电话都快被打爆了。“信息泄露是一定有的,好几次我刚挂电话,就有下一家装修公司来电话。”

    交房前两个多月,表示自己公司可以提前进场做装修,并希望把秦老师的房子作为样板间展示越来越多。

    “最后聊了三五家,不过我问了小区物业,得到的答复是不可以提前进场,跟其他一些小区不一样,这点我是很满意的。如果提前进场装修,那毛坯房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到时候不一定能发现了。”

    eeb9afc5.jpeg

    秦老师有些挑剔,所以尽管已经听过了身边很多亲戚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她还是迟迟下不了决心,在半包和全包两种方式之间徘徊,也在A公司和B公司之间徘徊。期间,秦老师拒绝了很多公司发来的邀请,她想尽快缩小选择范围。

    其实秦老师对于A公司是有好感的,除了是一家区域连锁公司外,更重要的原因则是“我在网上搜过,A公司是浙江省十大装修公司品牌,我个人还是比较信这个的。有一天接到装修公司电话,谁料正好是A公司,我就和家人去看了看,最后交了1000元定金”。

    “A公司一整栋楼,7层全是各种材料和软装展示厅,感觉实力不错。重要的是,他们公司的装修队都是上社保的,不是那种打游击战或者外包的。”秦老师说。据她介绍,A公司提出的方案是,如果让他们做全包,并将房子作为样板间,总价打8.8折,装修完后每个月补偿3000元。

    B公司是一家家族企业,老板自己创业,家族数十位亲戚都是公司成员,生意场上交过的一些朋友,最后也成了公司员工。“这家公司只有一个接活儿的门面,而且一直在各个群里发广告,其实我觉得营销有点多,但聊下来其实感觉不错,也觉得他们很有诚意,所以就交了5000块钱定金,看到了我很满意的效果图。”

    在两个多月的纠结期,除了本文开头的一幕,还有B公司提出“如果您选择我们,A公司的定金我来出”,A公司则回击“B公司还有项目在打官司呢,他们提了什么条件,我们也可以满足”。

    “这么多年,终于当一回甲方。”秦老师笑道。

    时间走到了十一假期,秦老师最终还是选择了A公司,她亲眼目睹了B公司的骚操作,以300元/户的价格向同小区业主租了20多套新房,在窗外拉公司广告,“你们看到的集体开工大吉图片就是这么来的”。

    “养老的房子,还是图个安心、踏实。”在A公司交完钱后,秦老师说,“真正的甲方生涯要开始了。”

    记者|陈梦妤 编辑|甄素静 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李净翰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91152e7a.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股价1年涨21倍,中国这家汽车厂商市值超越法拉利!

    下一篇

    股价异动!酷特智能:无未披露重大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