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信托金融的监管导向更须强调行为监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16:17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10月15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中国金融每经峰会在上海拉开序幕,众多业内大咖、权威专家齐聚于此,共享一场思想的盛宴。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上,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表示:信托金融的发展壮大使得金融业中分业与混业的界限更为模糊,分业监管与统一监管相结合、机构监管与功能监管相结合、微观审慎监管与宏观审慎监管相结合的要求更为迫切。同时,基于信托契约的高度不完备性和信义关系对受托人的强约束特征,信托金融的监管导向更须强调行为监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信托金融系统与间接金融和直接金融的风险机制、定价机制有所不同

    下一篇

    实名羡慕!青岛市内五区核酸检测任务完成,CNN主持人感叹:检测能力太不可思议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