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丨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期望深圳将来成为中国的华尔街和硅谷综合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5 00:36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于周三上午在深圳市隆重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大会引起了各界群众的热议,在资本市场中也引发了巨大的反响。

    “资本市场作为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信心必将受到极大的提振。此外,资本巿场将持续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创新创业的孵化器和助推器。作为资本市场的参与者,榕树投资将一如既往地投资于伟大的企业,发挥资源配置的引导性作用,支持具有企业家精神、具备持续创造价值的企业做强做大。与此同时,优质企业的股权将在未来成为中国老百姓的一个重要的财富保值增值的渠道。”来深圳20年之久的榕树投资总经理翟敬勇颇为激动地说道。

    对于深圳的成功,翟敬勇分析称,深圳四十年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道路是可行的也是可以继续发扬光大的,中国经济有望继续为全球经济走出危机贡献力量。

    “深圳的经济发展要感谢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特区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这充分释放了参与经济体的人员积极性。深圳长期以来形成的市场经济、移民社会,共同构筑了开放包容的城市基因,不断吸引人们相聚深圳,从两万基建工程兵南下到百万人口大迁移,到目前1000多万人口数量的急剧增长,为发挥比较优势与后发优势、实现经济社会追赶超越提供了强力支撑。深圳诞生了腾讯、华为、平安等世界级的大型企业,这对全国的经济发展指明了未来的方向发展。”翟敬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一名扎根在深圳的私募从业者,翟敬勇也对深圳未来的发展有着更多的希冀。“我们在深圳发展,切身体会到国家对深圳发展的支持,我们希望深圳在税收和人才制度方面对私募有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期望深圳将来成为中国的华尔街和硅谷综合体。”

    在深圳40年乘风破浪的路上,深圳的资本市场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过去几十年,深圳资本市场经历了从无到有,发展到如今的规模,成为深圳经济乃至中国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深圳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摸着石头过河到逐步建立完善的监管机制和国际全面接轨,资本市场开始进入健康有序的发展道路。深圳应该在资本市场继续发挥拓荒牛的优势,吸引国内国外的优质企业。深圳资本市场应该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全面对标国际市场,实现和国际成熟市场全面接轨。”翟敬勇憧憬道。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 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双汇发展全产业链之路:募资70亿用于产能扩大与工业升级

    下一篇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丨微芯生物鲁先平:未来微芯将“再出发”,不断研制更多中国患者用得起的新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