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威斯康星州拒绝提供税收补贴 富士康:会与威州当局持续协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19:05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梁枭    

    富士康在美国建厂从而申请税收补贴的希望正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美国当地时间周一(10月12日),负责监督该交易的威斯康星州经济发展公司(WEDC)以富士康没有履行原合同中描述的10.5代LCD工厂项目为由,拒绝向富士康提供税收补贴。

    WEDC的数据称,富士康只雇佣了281名有资格享受税收抵免的员工,只进行了3亿美元的资本支出,远没有实现富士康与威斯康星州政府签署的合同中设定的目标。

    该笔交易可追溯至2017年7月。当时,富士康宣布四年内在美国威斯康星州投资100亿美元,建造大尺寸的LCD面板厂,并给当地带来1.3万个就业岗位。为了鼓励富士康积极雇佣美国工人,威斯康星州政府给予了富士康超过30亿美元的税收补贴“大礼包”,条件是富士康必须实现招聘、工资和投资目标,才能获得这项“福利”。

    但如今,富士康的申请补贴或将成为泡影。

    对此,10月13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科技集团发布声明称,鸿海集团遵守既有合约规范,在美国威州于去年底即已聘用了超过520名员工,并已在当地投资了7.5亿美元,且其中超过5亿美元投入在威谷科技园区(Wisconn Valley Science Technology Park)的建设。集团投资威州方向不变,也会与威州当局持续协商。

    事实上,从近年发生的事件来看,富士康在美国建厂并不顺利,不仅生产成本较高,威斯康星州也是美国劳动力市场最紧张的一个州,劳动力市场的供需状况使得原本计划招聘美国当地工程师和工人的富士康,很难在当地直接找到适合的人才。

    就威斯康星州“招工难”的问题,富士康曾于2018年11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优先考虑的仍然是在威斯康星州(招聘),(如果招工困难)我们将从美国其他地区为威斯康星项目补充人员。”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奥特佳: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亏损4200万元~5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434.36万元

    下一篇

    透视大宗交易:10月14日共成交94笔,牧原股份成交2.8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