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丨光峰科技李屹:公司将继续为深圳在全球创新体系中地位提升贡献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19:17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40名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之一,光峰科技董事长李屹表示,习主席今天的讲话,肯定了深圳的过去,直面了遇到的挑战,指明了深圳的未来。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高瞻远瞩地赋予了深圳特区未来发展所“特”有的大格局、大担当、大智慧。能够与深圳一同迎来如此巨大的发展机遇,他感到非常幸运、兴奋。

    李屹称,立足“科技创新”这个发力点,习主席提到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令人振奋。光峰科技能够成为广东省第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大大受益于深圳所提供技术创新、产业化的土壤,而今深圳又化身一个强大功能平台,吸引了全球丰富的资源与人才,增强了人才要素的竞争力。同时,深圳提出推进金融市场互联互通、现代产业体系、文化产业发展等,这将为涵养出更好的创新生态提供更大动力。光峰科技这样坚持颠覆式创新的科技企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李屹告诉记者,未来,光峰科技将贯彻习主席所说的“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与深圳共同进步,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深圳在全球创新体系中实力与地位的不断提升,贡献自身的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李屹对此表示,“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这是《实施方案》交给深圳的新任务。知识产权是最重要的产权,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中格外重要。作为一家专注自主研发创新、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上市科创企业,光峰科技认为这个目标的实现将可以更有效地保护创新主体的创新成果、更强有力地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众多创新主体的创新积极性。

    在深圳“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目标的助力下,光峰科技将通过不断技术创新,产生一个又一个新的市场应用,同时光峰科技将通过坚持不懈的专利体系建设和坚定的知识产权维权,保证技术创新和市场创造能够给公司和社会带来长期的最大的价值。

    李屹认为,深圳特区具备很明显的务实精神,氛围开放包容,环境也是鸟语花香、阳光明媚,是一个很适合搞科研和创业的城市。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光峰科技怀着创业者精神再出发,不忘初心,持续有效地坚持创新、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深圳也一定会抓住机遇,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创新奇迹。

    封面图片来源:公司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名臣健康:股票交易异动,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下一篇

    中洲控股: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378.27万元~1.11亿元,同比下降88.05%~92.0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