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一药业: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2081万元~3020万元,同比下降77.5%~84.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18:06

    每经AI快讯,特一药业(SZ 002728,收盘价:13.84元)10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0.53万元~3020.12万元,同比下降77.5%~84.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0元~0.15元。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29万元~150.20万元,同比下降96.5%~97.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01元~0.01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国家及各地政府相继出台关于延迟复工、限制物流、人流等疫情防控措施,公司OTC产品的销售活动开展受到极大的限制;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大部分个体诊所暂时歇业,部分地区在今年2月份相继实行暂停销售感冒药、止咳药、退烧药政策,零售药店开始实行购买发热、咳嗽等药品的人员信息登记措施,公司产品终端零售受到极大的限制。在以上因素的综合影响下,公司产品需求减弱,营业收入显著下降,特别是OTC产品的营业收入降幅很大;在固定成本支出呈相对刚性的情况下,生产规模效益降低,公司净利润降幅较大。

    2020年半年报显示,特一药业的主营业务为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化工产品及其他,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6.26%、2.87%、0.87%。

    特一药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均是许丹青,男,51岁,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EMBA。

    每经头条(nbdtoutiao)——专访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吴舜泽:生态环境保护要为经济发展让路?平衡二者关系变得尤为重要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通威股份:控股股东通威集团有限公司约7143万股解除质押

    下一篇

    *ST夏利:预计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盈利约3.10亿元-3.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