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力电器再抛新一轮60亿回购计划 公司股价上午收盘涨2.8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12:18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3日晚,格力电器(000651,SZ)公告宣布,经公司大股东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提议,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以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含),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格力电器称,此次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70元/股,按本次回购资金最高60亿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8571.43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42%;若以此次回购资金最低30亿元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4285.71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71%。

    这已是格力电器今年第二轮股份回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份,格力电器宣布了上市以来的首轮股份回购计划,拟使用不低于30亿元且不超过60亿元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据披露,截至今年9月30日,公司已经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9418.47万股,累计支付约为51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也许是受回购计划的影响,10月14日,格力电器开盘后股票价格即上涨2.7%。截至14日中午收盘,格力电器股价累计涨幅是2.84%,报收57.5元/股,其中盘中涨幅一度达3.7%,股价创近两月新高。

    今年2月份,美的集团也启动股份回购计划,截至目前,已经耗资17.88亿元回购公司股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自整体上市以来至今,美的集团已累计使用约99.88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格力电器方面,如果此次回购股份计划公司能顺利执行超过49亿元回购金额,则格力电器将会超越美的集团,成为家电行业名副其实的“回购王”。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自4月13日格力电器宣布首轮回购计划以来,至今日(10月14日)上午收盘,格力电器累计实现股价涨幅4.5%。目前,格力电器与美的集团的总市值差距是1813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纪委披露:湖南一公安局长靠卖官收受数百万,妻子花几百万美容,“从头到脚能做的地方都做了”

    下一篇

    印度新增6350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