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米未创始人马东:我们既需要短视频带来的多巴胺,也需要长视频贡献的内啡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10:56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正在成都如火如荼地进行。10月14日,在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上,米未创始人兼CEO马东围绕“什么是好的内容产品”展开演讲。

    米未创始人兼CEO马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马东认为,正向情绪价值,是米未传媒在创造内容产品时坚持的原则,“很多人说作品要博眼球,但我们认为真正有价值的是‘情绪价值’。不管综艺、剧还是电影,要么让人哭,要么让人笑、要么让人又哭又笑,总之是大家在看完后觉得美好的东西。” 

    虽然当下短视频迅速崛起,抢占了长视频的时间,但马东直言,两者不是相互替代的关系,而是通过不同形式来满足观众大脑的不同需求,“是触达我们大脑神经层面幸福感的东西,我们既需要短视频带来的多巴胺,也需要长视频贡献的内啡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老井升温到70度”?四川省地震局回应:高度重视,已安排专家赴现场踏勘核实

    下一篇

    选出你心中的成都影像——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大众评审投票通道开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