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竞界“顶流”梦泪、一诺、老帅……明日,谁将空降“双千”盛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11:18

    10月15日,以“天府文化烟火成都”为主题的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将举行。作为成都新经济企业的代表,成都AG超玩会届时将携多名神秘选手“空降”此次活动现场。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一场怎样的盛会可以同时汇聚起文创行业国内外知名大咖、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共话场景营造,聚焦文体旅产业发展?

    一场怎样的盛会可以吸引来电竞界的“顶流”选手一起前来切磋技艺,探讨电竞产业的发展趋势?

    10月15日,以“天府文化烟火成都”为主题的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将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每经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将重磅发布“三城三都”政策机会和投资机会,以及100个新场景和100个新产品,旨在向全球释放城市发展机遇,助力成都“三城三都”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都迈向“电竞文化之都”

    近两年,在成都加速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过程中,成都的新经济发展迅速,其中以电竞产业为代表的网络视听产业尤为突出,新场景新产品不断涌现。

    2019年8月,成都制定《世界赛事名城消费升级行动计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电竞场馆。今年5月,成都正式对外发布《关于推进“电竞+”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通过打造“电竞+文创”“电竞+科技”“电竞+旅游”“电竞+娱乐”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发展格局,把成都建设成为“电竞文化之都”。

    记者观察到,近年来成都发展“电竞+”产业的步伐不断加快,多项重大电竞赛事落户成都,从2017年第四届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到2018年第五届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总决赛,再到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

    在刚过去的9月底,亚洲首个顶级综合性电子竞技赛事更是花落成都。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亚洲电子竞技大师杯•中国赛项目落地成都高新区,不仅为全球电竞爱好者带来一场顶级电竞盛宴,同时也将有力促进这里成为电竞内容生产者的创想之地、电竞职业俱乐部和运动员的征战之地、电竞文化爱好者的交流之地。我们将重点围绕电竞项目和赛事导入、场馆建设、人才培育,加快推进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

    在谈到成都发展电竞产业的优势时,知名电竞俱乐部成都AG超玩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先,成都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氛围和年轻人群优势。成都人天然特有的悠闲和文娱热情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更多的电竞发展机遇。其次,成都是众多游戏IP的发源地,国民手游《王者荣耀》的开发团队天美工作室等一众新兴游戏开发公司和关联上下游产业坐落成都,也会带动整个电竞产业的发展。”

    电竞界“顶流”谁将空降现场?

    据悉,作为成都新经济企业的代表,成都AG超玩会届时将携多名神秘选手“空降”此次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2016年初成立的AG超玩会(ALL Gamers:寓意所有超级玩家聚集地),近两年迅速成为在《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比赛中的“顶流”俱乐部。AG超玩会战队共获得KPL职业联赛1次冠军和3次亚军,被粉丝称为“银河战舰”。

    2020年1月,AG超玩会在KPL俱乐部城市主场签约仪式上,成为首批签约合作的俱乐部,成功落地主场——成都,正式更名为“成都AG超玩会”。无疑,AG超玩会落户成都将为成都打造电竞产业汇聚起巨大的流量,促进电竞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为成都新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AG超玩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AG超玩会在全网已拥有关注粉丝量2.14亿,且每月以800万-1700万粉丝数持续增长。在落地成都后,我们愿意在成都‘电竞+’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和成都一起努力,在‘电竞+科技’、‘电竞+文创’等多产业融合领域上进行开发,共同建设电竞文化之都。”

    作为“顶流”俱乐部,AG超玩会麾下拥有多名各具特色、驰骋电竞圈的大将。

    成都AG超玩会梦泪(本名肖闽辉),是成都AG超玩会的元老级队员,操作飘逸灵动,曾在KPL赛场上两次使用韩信单挑水晶帮助队伍逆转获胜惊艳四方,并直接促使游戏机制的修改,被称呼为“梦老师”。梦泪曾获得2017年KPL春季赛亚军,并在2019年12月随队获得2019KPL秋季赛冠军。

    作为AG超玩会队长的老帅(本名张宇辰)早期凭借其极深的英雄池和秀稳兼具的赛场风格成为明星中单之一,素有国服最稳中单和“中单万花筒”之称。老帅曾获得2017年KPL春季赛亚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王者荣耀项目金牌,并在2019年12月随队获得2019KPL秋季赛冠军及FMVP。

    而AG超玩会绝对的天赋C位——一诺(本名徐必成)拥有着强大的赛场carry能力,凭借凶狠果断的个人风格多次在赛场上打出惊艳操作,随队获得2019KPL秋季赛冠军及2020KPL春季赛亚军。

    成都AG超玩会Mc(本名谢涛)2017年就进入KPL联赛开启职业选手生涯,曾先后获得2017年KPL春季赛冠军、2017年王者荣耀夏季冠军杯冠军、2017年KPL秋季赛冠军。2018年2月,Mc更是被选入国家队,代表中国队出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王者荣耀项目比赛并获得金牌。

    成都AG超玩会麟羽(本名阳轩),2019年1月在国内首档职业电竞真人秀节目《终极高手》中凭借自身实力成功晋级至MK战队,带队获得第一季冠军。2019年8月,麟羽正式转会至成都AG超玩会,作为队内首发边路选手征战2019KPL秋季赛,2019年12月随队获得2019KPL秋季赛冠军及2020KPL春季赛亚军。

    以上这些顶尖选手究竟谁会在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活动当天引爆现场?大家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改革试点!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明确了

    下一篇

    港股研祥智能股价直线拉升,一度涨超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