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未来会做视频就像每个人会写作文一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3 18:08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梁枭    

    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月13日,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拉开帷幕。在大会主论坛上,哔哩哔哩董事长兼CEO陈睿分享了他对视频行业发展趋势的最新观察。

    据陈睿介绍,过去6年间,B站用户增长了10倍,月活跃用户数已达1.72亿。“专业个人视频创作者呈现出规模化趋势,仅在B站平台就有超过200万UP主。”陈睿说道。此外,视频传递知识的功能也在不断加强,“疫情期间,知识教育类内容消费增量增长一倍以上”。

    谈及视频行业未来发展,陈睿预计,视频行业会有巨大的增量市场。“5G普及后,视频会基本等于互联网的内容,大部分内容都会用视频展现,因为视频最容易被接受。”

    陈睿预计,未来每个互联网用户都会是视频用户。“未来视频创作者数量会超过1000万,会做视频就像每个人会写作文一样,在AI的辅助下,每个人都成为不错的导演。”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昭衍新药:董事姚大林拟减持不超过5000股

    下一篇

    注意!艾德生物:两位股东拟减持合计不超过约27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