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确定开放线下观赛,英雄联盟放大招:S10总决赛全部免门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1 12:39

    10月10日,英雄联盟官方发微博表示,10月31日,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亚军决赛将会在上海浦东足球场开放线下现场观赛,现场预计将一共开放6312名观赛资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和往年不同,今年总决赛门票全部免费。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英雄联盟》在中国上线已经9年,S10和S1均将落地中国。但在疫情环境下,今年S10此前并未确定能够线下观赛。10月10日,英雄联盟官方发微博表示,10月31日,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亚军决赛将会在上海浦东足球场开放线下现场观赛,现场预计将一共开放6312名观赛资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和往年不同,今年总决赛门票全部免费。

    图片来源:英雄联盟官方微博

    门票免费这件事引起热议,这是否会伤害到赛事商业价值?每经记者求证官方,官方对此并未回应。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在电竞赛事中,门票收入占比本就不高,因此门票免费对商业价值伤害并不大。

    S10总决赛确定线下观赛,门票全免

    “由于今年极其特殊的情况,我们在筹备过程中面临着众多不确定因素,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和挑战。”英雄联盟官方表示。记者注意到,电竞赛事其实早就开放了线下观赛,不过由于S10赛事规模较大,有不少国外战队,考虑到安全问题,此前始终未能确定是否可以开放线下观赛。

    根据最新消息,官方对赛事方案进行了数十次调整和修改。虽然总决赛开放线下观赛,但取消了在中国多城市举办的计划,以及从入围赛到半决赛阶段的线下观赛。而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也是今年仅存的国际性大型体育赛事之一。

    据了解,这次总决赛将通过实名证件登记+公证摇号抽取+观赛资格确认+人脸核身凭证入场 共四步严格进行线下观赛资格的产生和管理。没有任何实体票证及电子票证。有网友表示,“虽然去不了,但对这种打击黄牛的行为点赞”。

    图片来源:英雄联盟官方微博

    对于LPL赛区来说,今年将是主场作战。由于S8和S9上的优异表现,LPL赛区拥有四个世界赛名额,TES、JDG、SN、LGD四支队伍晋级S10。此前腾竞体育联席CEO林松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承办S10的难度很大,他认为,中国在这个时期有勇气和担当去承办全球总决赛,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这涉及到很多系统性的能力,包括如何做到非常好的疫情防控准备、流程管理、运输、维护、选手和工作人员的管理等等,这些并非一家企业能够独立支撑。

    电竞和传统体育不同的一点在于线上优势,今年上半年,虽然线下赛事停摆,但是电竞线上观赛数据整体呈现上涨趋势。以LPL为例,根据此前的官方数据, 2020 春季赛首周日均观赛总时长比 2019 年同期增长 70%,而春季总决赛各直播平台热度达到近 1.8 亿。

    而此前腾竞体育联席CEO金亦波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2018年、2019年英雄联盟电竞已经保持高速增长,目前依然在增长,他认为,现在英雄联盟电竞处于生命周期的发展阶段。

    收入主要来自赞助和版权,受影响不大

    这次英雄联盟宣布总决赛门票全免,据了解是业内首次。不过门票免费这件事,并没有对赛事的商业收入造成巨大冲击。“门票这块其实每年挣的钱都不是很多,主要还是赛事的版权收入和赞助收入。”一位电竞行业从业者表示。

    疫情影响了全球电竞赛事的门票收入,此前,Newzoo将2020年周边商品和门票收入的预估从1.217亿美元下调到1.065亿美元。

    不过Newzoo上调了对2023年的预测数据,从15.567亿美元增加至15.982亿美元。增长主要来自流媒体和直播业务,疫情导致直播数据的增长,毕竟某种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观看习惯,所以可以预见整个市场会变得更活跃。

    图片来源:英雄联盟官方微博

    不久前,腾竞体育公布了LPL商业化成绩,今年LPL迎来新战队和新赞助商,商业收入增长超20%。腾竞体育还宣布了版权、赞助以外的新商业化探索特许经营。不久前,B站宣布对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直播版权(中国大陆地区)进行分销,企鹅电竞、虎牙、斗鱼获得授权。

    从赞助的角度,今年夏季赛,苏宁易购成为 2020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官方合作伙伴。在此之前,梅赛德斯奔驰、Nike、娃哈哈、莫斯利安等 14 家品牌都曾与 LPL 达成合作关系。其中备受瞩目的是Nike 和 LPL 签署的是 2019 年开始的四年合作协议,这是 LPL 有史以来最深度和长期的战略合作。据相关报道,该合同年均费用为 5000 万元,四年即是 2 亿。

    “S10和S11落地中国,对国内电竞行业来说是个激励,今年或许线下观众不多,不如以往火爆,但线上观赛预计会更火爆,因此也能吸引到更多赞助商的关注。”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下周63.63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达655.09亿元(附名单)

    下一篇

    人大代表建议接种新冠疫苗纳入医保全额报销,国家医保局答复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