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来“踏浪”观展!众多视听作品、创新技术产品纷纷亮相“云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0 18:59

    届时,易凯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冉、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慈文传媒创始人马中骏、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米未创始人马东、猫眼娱乐CEO郑志昊等近200位业界大咖,将为大众带来近20场高质量、高热度、高水准的活动,既分享干货、碰撞观点还会与在场观众热情交流。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董兴生    

    具有“年度风向标”之称的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将于10月13日~19日在成都召开,本届大会将围绕“网络视听赋能美好生活”的主题展开。

    与前几届视听大会不同,本届会议将通过“线下大会”和“云上大会”相结合的方式,为全行业带来为期一周的视听盛宴。值得一提的是,以信息发布、展品展示、持续宣推为重点的云展览将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连续7天24小时不间断地为大众带来足不出户的精彩展览。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备受关注的是,都有哪些企业在“云端”办展,会给“踏浪”而来的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

    优爱腾等数百家知名企业齐聚“云上展厅”

    今年以来,以长短视频、直播、音频等为代表的网络视听行业展现出蓬勃生命力,娱乐之外,云办公、云展览等不受太多实地约束的线上生态,在大众生活中迅速普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处获悉,在“云上大会”的环节,包含云展览、云展映、云发布、云市场等内容,将以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展示网络视听新技术与新产品,并推荐网络视听优秀节目,展现视听扶贫、视听抗疫新成果,为视听企业搭建成果展示、新品发布、产业合作交流的平台。

    此次参展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央视网、芒果TV、华数传媒、咪咕公司、优爱腾、快手、哔哩哔哩、得到、喜马拉雅、小红书、慈文传媒、金山云、网易云、科大讯飞等数百家企业均将亮相“云上展厅”。届时,它们将携网络视听行业创新案例、精品内容、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齐聚“云端”。


    2020年10月13-19日,可在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官网及微信小程序上观展

    本届云展览拥有众多亮点,将给大众带来琳琅满目的网络视听原创作品以及创新技术与产品等。横跨网络视听产业链上下游,能全面展示行业优秀的创新成果。

    云展览不仅涵盖媒体融合、影音内容、互动娱乐、信息与网络技术、新兴终端设备等领域,还聚焦网络视听内容创作和5G、AI等新技术的应用与创新;届时将通过集合展区、单独展区两大展区进行呈现。

    马中骏、侯鸿亮、廉洁等影视大咖畅谈产业价值

    首次云展览的加码,势必将为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增彩,而实地线下会议的参会方则横跨广播/网络电视台、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影视公司、节目制作公司、知名PGC和PUGC机构、宣发与营销机构、技术与大数据服务机构、高校与研究机构、金融与投资机构等。

    届时,易凯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冉、腾讯视频副总裁王娟、慈文传媒创始人马中骏、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CEO廉洁、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米未创始人马东、猫眼娱乐CEO郑志昊等近200位业界大咖,将为大众带来近20场高质量、高热度、高水准的活动,既分享干货、碰撞观点还会与在场观众热情交流。

    每经记者提前了解到,大会现场将有围绕“拓展现实题材创作”的峰会对话。近年来,《大江大河》《都挺好》《安家》等现实主义题材影视剧正在崛起,与此同时一些具有现实关怀的纪录片、综艺、脱口秀等也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热点。

    但想要将现实题材打造成头部内容并不容易,如何应对当中的挑战是制作公司需要面对的难题。除了传统的影视剧形态外,备受关注的是,现实题材的创作还在哪些视听形态上能成为新的增长点?届时,马中骏、廉洁将与正午阳光董事长侯鸿亮、著名演员高伟光展开深度对话,畅谈产业价值。

    耳朵经济,2022年市场规模或超500亿

    不止有精彩绝伦的影视热点探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大会还有悄然崛起的新经济代表——音频成员带来的“全场景生态赋能音频内容创作者”的精彩内容。如今,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的“耳朵经济”受到更多人的关注,被视为“角落里的爆发者”。

    《2020年中国网络音频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网络音频用户规模达4.9亿,行业市场规模同比上年增长55.1%至175.8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网络音频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43.1亿元。

    不过,在丰富的收听终端和场景下,内容创作者将面临更多挑战,他们将如何应对?活动现场,蜻蜓FM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张强以及中文在线常务副总裁、鸿达以太董事长谢广才等行业大咖将带来主旨演讲和精彩对话,直击音频行业痛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决定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下调为0

    下一篇

    每经19点丨央行决定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下调为0;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阅兵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