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恒大黄金周销售近600亿元 “7折”卖房助推高增长拆弹高负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9 10:37

    继续降负债。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0月9日早间,中国恒大发布最新经营数据,9月1日~10月8日38天间,其实现销售1416.3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

    以此推算,截至10月8日,恒大累计实现销售5922.5亿元,完成全年6500亿元销售目标的91%。如无意外恒大将提前完成全年6500亿元对外销售目标,更有望完成全年8000亿元内控销售目标。

    据克而瑞,恒大9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约818亿元,照此计算,这个超长黄金周,恒大实现销售约598亿元,已经是其9月业绩的逾7成。

    恒大本次销售额高增长是“7折”卖房所取得的成效。2020年9月初,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在营销大会上宣布,自9月7日起至10月8日,恒大全国楼盘全线7折,并要求“金九银十”两个月,单月销售额要冲刺1000亿元。

    之所以推出7折卖房,源于恒大今年实施的新战略,许家印在今年3月恒大2019年的业绩会上宣布,恒大将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一定要把负债降下来。

    具体的降负债方式,据恒大总裁夏海钧在2020年年中业绩会上透露,一要继续加大销售及销售回款,下半年力争回款3800亿元;二要严控土地储备规模,实现土储负增长;三要逐步分拆优质资产上市。

    随着融资新规的落定,恒大面临空前压力,高负债是恒大必须卸下的包袱,因此从路径上来看,恒大的降负债方式比其他房企更激进。

    恒大的一系列动作包括,在销售上,大胆促销促进回款,按照恒大的推算,如果能够完成8000亿元的销售额,以上半年90%的回款率计全年将回款7200亿元;恒大还将物业板块急送上市,从分拆业务至递交招股书,不过2月时间堪称飞速;恒大旗下汽车业务也公布了科创板上市的消息。

    这些举措都是降负债行之有效的方法,恒大的决心也由此可见一斑。恒大发布的数据显示,与3月底启动新战略相比,至9月底恒大有息负债已大幅下降534亿元,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视频丨35城人均消费排行榜:17个城市人均消费支出超3万元

    下一篇

    最高法:加强和规范重大司法改革试点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