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城市需要艺术熏陶:60幅欧洲大师真迹在成都展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30 21:56

    提香、鲁本斯、伦勃朗、卡尔夫、莫奈、高更……60幅大师真迹,将在成都展出至2021年1月3日。

    每经记者 吴林静  张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9月29日,“光影浮空:欧洲绘画五百年”在成都博物馆盛大开幕,来自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的60幅世界顶级艺术典藏惊艳亮相。

    提香、鲁本斯、伦勃朗、卡尔夫、莫奈、高更……60幅大师真迹,将在成都展出至2021年1月3日。

    14至20世纪初欧洲艺术史上最具代表性流派的代表性画家作品来到中国,成为近年来国内艺术展展品规格最高的一次特展,成都博物馆是继广东省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之后的第三站。

    展览根据时间和类型划分为五个单元:

    “人文与信仰:欧洲历史与宗教绘画”单元,展现了欧洲艺术随着文艺复兴运动的发展,重溯古希腊、古罗马艺术的传统,以更自然的方式呈现历史与宗教题材的过程。

    “世事与隐喻:欧洲寓言、静物和风俗画”单元,描绘了在人文主义的映照下,新的绘画种类得到发展,艺术表达的形式越发多元。

    “理想与个性:欧洲肖像画”单元,呈现了新思想层出不穷的16世纪,肖像画的发展,强调艺术对于人物性格特征和情感的表达。

    “纯粹与真实:欧洲风景画”单元,体现了风景画在艺术家的精妙描绘下,作为独立门类走向新兴的艺术市场的过程。

    最后一个单元“变革与风格:19世纪后的欧洲艺术”,展示了在工业革命和法国大革命的巨大冲击下,艺术逐渐走向自我表达的新探索与新道路。

    伦勃朗·凡·莱因,全世界最伟大的艺术大师之一,比肩文艺复兴三杰,因其画面极富戏剧感而被人称作“美界莎翁”。本次展览展出的这幅《自画像》,呈现的是约23岁的伦勃朗——年轻,帅气,朝气蓬勃,展现出勃勃的野心与傲气。

    从庄严肃穆的宗教画,到激情澎湃的文艺复兴,从优雅华美的洛可可人物,到色彩精妙的印象派风景……展览所涉及的画家覆盖意大利、荷兰、英国、法国等不同地域,几乎遍布大半个欧洲,勾勒出500年欧洲绘画艺术的发展轮廓。

    成都这个曾在历史上有着深远文化影响的名城,如今又走上了建设国际性文化名城的新征程。本次展览也将为成都与世界搭建起一座艺术之桥,通过天府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与互鉴,繁荣城市文化风貌,建立城市文化自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博雅生物:华润医药控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10月9日起复牌

    下一篇

    四大国家级城市群新格局下,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轴”如何崛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