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内银股走弱 招行下跌超6%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21:34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9月29日,恒生指数收跌0.85%,内银股跌幅居前。其中,招商银行收盘跌幅超过6%。类似地,在A股市场上,银行股整体表现也较为低迷,平安银行跌幅最大,达3.33%,其次是招行,跌幅2.52%。

    对于银行股表现欠佳,有银行人士认为,或许与近日市场上关于监管要求银行压降房贷规模的消息有关;且在利率下行背景下,银行产品收益、规模都有下降趋势,给盈利带来压力。另外,此前银行股已出现一段时间涨幅,回调也是正常的。

    记者注意到,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A股银行板块全年累计下跌8.72%。

    浙商证券研报称,截至9月28日,A股银行板块涨跌幅为各行业倒数第一;港股内银股则累计下跌26%,跌幅更大。不过相对于其他港股上市银行而言,内银股并非没有吸引力。

    中信建投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杨荣表示,综合来看,港股上市更看好内银,主要原因包括:营收增速和归母净利润增速下降幅度最小,剔除锦州银行的内地银行整体营收同比正增长;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较高,安全垫优于国际银行和香港银行;内银分红比例保持稳定,疫情影响下国际银行停止派息香港银行派息率下降吸引力下降。

    在过去的几年里,内地银行业的估值不断下行,今年由于受到疫情冲击更是达到历史的底部水平。Choice显示,截至9月29日,36家A股上市银行中破净银行股数27只,占比超过7成。

    不少银行业分析师在四季度展望中表示,银行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浙商证券邱冠华认为,银行股估值修复的核心驱动因素是宏观经济的修复,而利润压力缓解和基金四季度换仓将是催化因素。

    一方面,由于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的影响,以往较为前瞻性的银行资产质量指标出现部分“失真”,而通过观察实际经济修复情况,预计下半年经济将回到常态化增长,经济景气度回升,本质上有利于银行风险改善。

    另一方面,在经济改善和资本压力下,预测三季度银行业利润增速见拐点。2020年利润增速中枢-10%,2021年起利润增速有望转正。不良和处置也可能好于市场预期。

    此外,四季度基金换仓预计带来增量资金。公募基金为了锁定收益,往往在四季度增配低估值品种,银行股是典型代表。尤其今年板块分化严重,银行板块为全年跌幅最深板块之一,性价比凸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9月29日美股三大指数微幅低开,搜狐涨近15%

    下一篇

    “西南第一高楼”成都绿地蜀峰468项目又有新进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