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人类不会愚蠢到把国际化搞没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19:08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梁枭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今日(9月29日),在中国绿公司2020年会全会上,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谈及国际化的挑战和未来,直言“人类不会愚蠢到把国际化搞没了”。

    宁高宁表示,大家完全不必担心世界是否还需要国际化。“国际化这个事情不是任何政府启动的,它是企业自身产业链价值发展的自然过程。人类不会愚蠢到把国际化搞没了。产业化是效率,充分利用资源得到最好的方式,不会因为某个人搞没了,短期来讲有一些政治目的操纵一下,但是我想人类不会愚蠢到把产业链搞没了,把国际化搞没了,然后各自封闭。”

    不过,宁高宁也提醒大家不要太乐观,他所在的中化集团近期也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宁高宁表示:“我现在最希望的国际化不是企业本身的国际化,而是中国在国际上地位提高。”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交所:已受理赛赫智能等4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

    下一篇

    丹邦科技:控股股东丹邦投资集团延期购回30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