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资情报|上市公司买光刻机引顶级游资封板;军工股遭机构席位暴力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18:22

    晶瑞股份今日早间公告称,为开展集成电路制造用高端光刻胶研发项目,拟通过SingtestTechnologyPTE.LTD.进口韩国SKHynix的ASML光刻机设备,总价款为1102.5万美元,按当前汇率计算,这一价款约合人民币7500万元。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大盘高开反弹。有市场观点认为,今天最重要的是,上证综指在早盘先后形成了60分钟、90分钟和120分钟底背离结构,60分钟以上级别的结构都是较大的结构,必须予以重视,因为这是7月份大盘调整以来,三大指数中的上证指数第一次形成了大级别的底部结构。从历史数据看,缓跌之后通常对应上涨,而且有不小的概率是急涨。目前来看,节前窄幅波动为主,节后上涨希望很大。

    上市公司买光刻机引“作手新一”“溧阳路孙哥”暴力封板

    晶瑞股份:光大证券北京总部基地证券营业部买入2750.84万元;

    晶瑞股份: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2574.98万元;

    晶瑞股份: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211.45万元;

    晶瑞股份: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234.95万元;

    晶瑞股份今日早间公告称,为开展集成电路制造用高端光刻胶研发项目,拟通过SingtestTechnologyPTE.LTD.进口韩国SKHynix的ASML光刻机设备,总价款为1102.5万美元,按当前汇率计算,这一价款约合人民币7500万元。晶瑞股份同时披露,拟发行不超5.5亿元可转债,用于集成电路制造用高端光刻胶研发项目、阳恒化工年产9万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半导体级高纯硫酸技改项目等。

    受此利好影响,晶瑞股份今日早盘高开近10%,之后便一波拉升,在早上10点左右封死涨停板,收盘上涨19.99%。从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光大证券北京总部基地证券营业部买入2750.84万元;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2574.98万元;“作手新一”所在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211.45万元;“孙哥”所在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234.95万元。

    “金田哥”“作手新一”联手抢筹军工龙头

    新余国科: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141.32万元;

    新余国科: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722.50万元;

    新余国科: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156.31万元;

    近期军工板块不断活跃,而作为军工龙头的新余国科近期涨幅巨大,公司股价从9月1日截至9月29日,涨幅超170%,今日涨停创出历史新高。盘后龙虎榜显示,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141.32万元;“作手新一”所在的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722.50万元;“金田哥”所在的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156.31万元。

    不过,新余国科近期股价大幅上涨却没有业绩增长作为支撑。9月23日晚间,新余国科发布公告称,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992.14万元,同比减少9.36%。主要系军品销售收入同比减少2214.82万元,减少32.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8.00万元,同比减少28.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073.16万元,同比减少26.59%。上半年公司的生产、销售、效益均比上年有所下降。

    多路游资联手机构席位封板2只军工股

    中船应急: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661.96万元;

    中船应急: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2019.48万元;

    中船应急: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卖出1275.68万元;

    晨曦航空: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买入2164.72万元;

    晨曦航空:一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764.24万元;

    晨曦航空: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551.33万元;

    今日中船应急高开之后被急速封涨停,从龙虎榜来看,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661.96万元;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2019.48万元。而在卖出席位上,“方新侠”所在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卖出1275.68万元。中船应急主要从事应急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应急装备领域中规模领先、产品线齐全和研发实力突出的专业制造商之一,也是军方应急装备的重要供应商和总装单位。公司的多数产品都是军民两用、军民深度融合的,公司主要客户群体是军队、政府、企业机构和海外市场。公司应急预警装备目前主要运用在核电、风电、光伏电厂远程监测等领域。

    晨曦航空今日也强势涨停,从盘后数据来看,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2164.72万元;一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764.24万元;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551.33万元。晨曦航空目前主营收入主要发生在军用惯性导航领域。公司近期发布定增方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用于新型直升机研发及小批量试制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表示,公司技术和管理团队的核心骨干力量均来自大型航空科研院所,具有航空导航、控制、电子、机械等专业20年以上产品研制和生产的从业经验。本次向下游延伸进入前沿关键领域,将实现公司战略目标。

    机构专用席位关注3股

    江龙船艇:华泰证券成都蜀金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542.80万元;

    江龙船艇: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077.57万元;

    华文食品:中国中金财富证券北京宋庄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557.96万元;

    华文食品: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1138.72万元;

    太极集团:中信证券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卖出5808.43万元;

    太极集团:中国中金财富证券佛山顺德东乐路卖出1873.99万元;

    太极集团:长江证券北京德胜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买入981.58万元。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运盛:股东蓝润资产质押2947万股,累计质押率100%

    下一篇

    海南全岛规划布局三类免税购物共存格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