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行业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18:14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段炼    

    9月29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发布《2019年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主要围绕国家、社会、行业、环境、个人五个方面展现2019年保险业在社会责任领域完成的工作。

    据悉,这是保险业协会首次组织编写行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行业第一次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也得到了很多大中小险企的支持。”保险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表示,发布《报告》的目的是希望向更多的人展示保险业在社会责任领域完成的工作,以后会将《报告》做成年度工作,每年定期向社会披露保险业在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工作。

    具体来看,《报告》主要围绕国家、社会、行业、环境、个人五个方面展现2019年保险业在社会责任领域完成的工作。共设置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疫情阻击战,保险业在行动”两个专题,共五章十六节,从服务大局、回归本源、改革创新、保护生态和以人为本五个角度切入,用概括的文字、详实的数据及350个实践案例,全面梳理了保险业2019年的履责实践与绩效。

    保险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在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保险业持续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保险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稳中求进,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国民经济转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完善防灾减灾体系、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

    “保险业协会高度重视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组织行业编写《报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邢炜从三个方面进行阐释:一是全方位展示行业形象,宣传保险业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的绩效,提升和改善保险业的声誉和形象;二是积极推动行业社会责任管理,引领全行业加强社会责任管理,打造行业社会责任战略和文化;三是深入推动履行社会责任交流,积极发挥协会平台作用,交流社会责任工作经验,分享社会责任理念与实践的最新成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盈康生命:控股股东盈康医投解除质押1.25亿股

    下一篇

    万方发展:近3个交易日下跌22.68%,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重大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