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拟用近3000万收购华安期货少数股东股权 华安期货将成华安证券全资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17:55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华安证券披露公告称,公司拟分别以自有资金2684.96万元、199.29万元收购华安期货少数股东安徽省投集团7.41%股权和安徽安兴联合0.55%股权,上述收购事项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华安期货100%股权。本次交易已获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截至今年上半年,华安期货总资产达46.93亿元,净资产3.57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93.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5.16%。

    将持有华安期货100%股权

    华安证券公告表示,经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华安证券拟分别以自有资金2684.96万元、199.29万元收购华安期货少数股东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省投集团)7.41%股权及安徽安兴联合总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安兴联合)0.55%股权;上述收购事项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华安期货10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华安期货共计27000万股,本次交易前,华安证券、安徽省投集团和安徽安兴联合,分别持有华安期货92.04%、7.41%和0.55%的股权。

    华安证券称,前述三方已于近日就本次交易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不过,由于安徽省投集团董事艾红卫先生同时担任公司控股股东安徽省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安徽省投集团为公司关联方,因此公司与安徽省投集团的股权转让交易行为构成关联交易。根据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关联交易无需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对于此次交易的影响,华安证券称,本次股权转让暨关联交易是公司为进一步加强与控股子公司华安期货的业务协同发展,提升决策效率,因此以自有资金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及当期财务状况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华安期货整体价值达3.5亿元

    此次交易,最为引人关注的是交易价格。安徽中联国信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评估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华安期货股东全部权益价值35440.18万元人民币,即每股评估价值1.31元。

    华安证券表示,根据与其他各方协商同意,根据评估公司出具的华安期货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和上述期间损益合计值为作价依据,安徽省投集团转让华安期货2000万股股权的总价为人民币2684.96万元;安徽安兴联合拟转让华安期货150万股股权的总价为人民币199.29万元。

    根据华安证券2020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上半年末,华安期货总资产46.93亿元,净资产3.57亿元。上半年实现手续费收入3729万元,同比增长69.73%,利息净收入2620万元,同比下降0.98%,实现净利润1093万元,同比增长115.16%。6月末客户权益为42.30亿元,同比增长44.36%。

    2019年末,华安期货因在期货居间人管理方面存在缺陷被安徽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彼时,华安证券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华安期货的内控管理,督促华安期货增强合规风控意识,强化内部控制,切实提高规范运作水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退任安排

    下一篇

    每经18点丨港交所:李小加将提早退任,委任戴志坚为代理集团行政总裁;商务部: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稳外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