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从指标制到注册制,民营中小企业迎来了大利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8 16:04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明双 摄

    9月28日,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在武汉召开。会议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就资本市场的变革说道:从指标制到审批制,再到今天的注册制,实际上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资本市场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健全,越来越跟国际化对接”。

    “现在新希望已经发展得相当不错,1000多亿的市值。”刘永好表示,除了已经上市的新希望、新乳业、华创阳安,旗下还有一批正在争取上市的公司,“可以说我们是资本市场积极的参与者、受益者和推动者。”

    刘永好表示,今天的注册制体系——特别是科创板注册制,对中国经济、中国民营企业和科技创业企业带来了极大的推动。因为审批制要看企业前几年的业绩等指标,这对于科技创业企业形成了压力。而科创板的实施,让这些科创企业可以走向投资市场,对投资人来说是巨大的利好,对中小民营企业来说,更是大利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驰宏锌锗:苏庭宝延期购回1.59亿股及质押2552万股

    下一篇

    美股三大期指盘前走高,纳指期货涨0.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