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东盟博览会首次采用“线下+云上展会”形式同步开展,将使用最高等级网络防护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7 17:4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9月27日,国新办就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暨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2020年11月27日在广西南宁开幕。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周红波表示,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作为唯一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国家一类展会,首次采用“线下+云上展会”的形式同步开展,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周红波指出,举行“云上东博会”是服务国家周边外交,以云上高层对话平台促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应对疫情冲击、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和数字经济合作、打造双边经贸合作新增长点的创新之举,是加快区域经济复苏、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新机制的具体行动,也是实施东博会顺利发展,助力广西“六稳”“六保”工作的务实之举。

    本届“云上东博会”将采取“四平台”架构构建。首先是线上展示平台。打造主办方、参展商、采购商等多方联动的展览展示平台,提供3D展厅、数据溯源追踪、网页“千人千面”等特色功能。

    其次是在线会议和洽谈平台。提供在线国际会议和商务洽谈等功能,结合AI技术推出大数据智能服务,网上洽谈会议功能,实现供需双方的精准配对和实时互动,为双边和多边合作与交流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质增效,促进双方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进一步深度融合。

    “三是全网营销推广平台。”周红波表示,将以网上直播和全域营销为服务亮点,充分整合国内优质的视频直播和营销平台资源,通过多方协同,实现全域营销和多平台联动。

    “四是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提供跨境电商交易服务,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东盟商品和国内优质出口商品的线上展示交易中心,‘云上东博会’将使用国家认证的最高等级网络防护体系,客商在‘云上东博会’进行贸易洽谈,所有的数据和信息都将得到金融级别的安全防护,确保用户的信息安全。”周红波说。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洪汇新材:董事李专元减持计划完成,共减持3.73万股

    下一篇

    韵达股份:上海罗颉思解除质押2170万股及质押240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