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核工业“核你在一起”科普开放周启动 将举办第二届核科幻小说征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6 19:19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我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公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可愚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9月26日,中国核工业“核你在一起”科普开放周活动在北京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正式启动,中国核工业全产业链数百家单位将同期向公众开放开展相关科普活动,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媒体朋友走进核,了解核,体验核。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大陆地区现有13个核电基地,在建在运核电机组合计61台、装机容量6473.1万千瓦,其中在建机组13台、装机容量1485.3万千瓦,均为三代以上先进核电机组;在运机组48台、装机容量4987.8万千瓦。

    在我国30多年的核电发展历程中,未发生过国际核事件分级2级及以上运行事件或事故,运行机组性能指标70%达到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先进值。实践证明,核电安全是有保障的。

    为更加丰富多彩地做好公众沟通,仪式上举办了一场科普文创秀,集中展示了以核宝、蘑菇云、CNNC标志、全产业链地图、“华龙一号”等反映中核形象的T恤、帽子、太阳伞、手提袋、手机壳、积木等文创产品。

    同时,在活动仪式上,第二届核科幻小说征集活动也正式启动。本届大赛提出构建一个以核科幻为主题的超级宇宙——N宇宙的宏大梦想,将脑洞开得更大,将目光投向更遥远的未来,将激发大家对核科技与核科普未来产生无限憧憬。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可愚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八佰》票房破30亿,累计观影人次7820万

    下一篇

    继续寻人!从青岛返回沂南的密切接触者2次检测均为阴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