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媒:全球车企涌入北京车展

    环球网 2020-09-26 06:52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对于瑞典电动车品牌极星(Polestar)CEO而言,参加本月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前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在宾馆里隔离两周。

    此次车展对于任何行业来说都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第一个重大的现场销售活动。车展将于本周六开幕,这一迹象表明中国已经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不过,汽车制造商仍然面临严格的疫情控制措施,包括对来自国外的人员进行隔离,限制参观人群规模,而车展在通常情况下都是挤满了观众。

    极星CEO托马斯·英格拉特在天津的宾馆里通过电话说:“本次车展的确与其他任何车展都不一样。”

    汽车制造商愿意克服车展的后勤问题凸显了中国的重要性——中国是他们最大的市场。中国的汽车销量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的水平,而美国和欧洲的需求则仍然疲软,汽车行业正努力扭转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福特、通用、宝马及其他汽车品牌都计划在本次车展上进行多款电动越野车、豪华轿车和设计超前的概念车的全球或中国市场首发式。一些汽车制造商在网上宣传造势以吸引更多的观众。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和其他高管计划将从各自国家通过视频在车展上露面。大多数品牌依赖中国员工或者在中国全职工作的外国经理组织他们的展览活动,同时尽量减少与观众的接触。

    自从3月允许工厂复工和经销商重新开张以来,中国的汽车行业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恢复。8月,中国汽车销量比一年前增加了6%。与此同时,美国的汽车销售却比疫情前下降了9.5%。欧洲的销量重挫了17.6%。

    中国每年在北京和上海轮流举行的大型车展(Auto China)是该行业最重大的事件,吸引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和数十个新的但雄心勃勃的中国品牌参展。上一届北京车展在2018年举办,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1200家参展商参展,吸引观众82万人次。此前,成都在7月份举行了一个较小规模的车展,有120家参展商参加,是在中国疫情防控措施下举行大型车展的一次试运行。

    在斯德哥尔摩登机前,英格拉特进行了一次新冠病毒检查,9月5日抵达天津后又进行了第二次检测。隔离期结束之后他才会被允许前往北京。

    上一篇

    2020北京车展寄语

    下一篇

    2020北京车展系列报道|造车新势力:格局大洗牌 竞逐智能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