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周延礼:保险科技在流程上将重塑保险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22:05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段炼    

    “科技驱动未来,所以科技一定是在流程再造方面改变保险业,解决保险业的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9月24日,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首届外滩大会保险科技分论坛上表示,要实现保险业的高质量发展就要靠科技,靠科技实现保险业的转型升级,进而实现保险业的高质量发展。

    周延礼认为,保险从承保端到管理端,每个环节都需要植入科技,也都有科技的标准,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行业进行科技的投入和科技的研发来提高整个流程的科技化水平。“在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上一定要进行变革。在产品上,原来从社会上获取数据,而现在逐步变成了根据场景服务中获取的数据来进行保险产品的定价,这就是一个新的保险产品的模式。在服务上,保险的服务体现了一个科学化、平台化的智能表现。”

    除此之外,周延礼还强调,保险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在防范风险上高人一筹。“保险机构不是简单地把保险以传统的方式提供给广大消费者,而是要主动对接消费者对各种场景的需求。”周延礼认为,机构要抓住科技驱动未来保险发展的大趋势,加大科技投入,同时要和科技企业融合发展来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从这个角度上讲保险科技的未来就是驱动我们保险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转型升级必经之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超10万用户隐私泄露,包括名字、电邮、电话……这家电脑设备巨头道歉了!

    下一篇

    交通运输部等三部门:加强国际航行船舶船员疫情防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