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黄记煌创始人黄耕谈餐饮:匠心企业上规模很难,产业化经营需要标准化支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18:44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梁枭    

    黄记煌品牌创始人黄耕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今日(9月24日)下午,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红餐网主办的首届中国餐饮品牌节暨2020中国餐饮品牌力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黄记煌品牌创始人黄耕分享了有关餐饮品牌如何长足发展的思考。

    黄耕表示,中国餐饮业经历了30年的高速发展。但恰恰是因为发展太快,目前行业不够慎重和细致。特别是行业在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

    作为行业内的一员“老兵”,黄耕对此直言无奈。他补充道,作为一个餐饮人,要想让品牌长足发展,首先要认清品牌的发展力度,它的基因是什么。

    在黄耕看来,餐饮企业可以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匠心企业,要用匠人的精神、诚实守信的态度去贯彻企业的想法。但因为这类企业的基因需要传统匠人的手艺传承,因此很难做到规模化和产业化经营;另一种则是产业化经营模式的企业,对于这类企业来说,只有做到规模化的异地扩张,才能更好地进行品牌延展,在这背后,强大的标准化和完善的产业链条必不可少。

    因此,餐饮品牌需要进一步认知自己的企业基因,从而进一步精耕细作。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游资情报|“方新侠”留守疫苗新龙头;两大顶级游资抢的是“吉祥”?

    下一篇

    今天,私募游资都在做这件事——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