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OPPO开发者大会:将于10月发布电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15:11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汤辉    

    2020年作为5G商用的普及年,各大手机厂商在内部设计、功耗平衡等方面各出奇招。同时,也开始发力应用方面的探索。9月24日,以“智融合 共未来”为主题的2020 OPPO开发者大会(ODC20)在线上举办,会上,OPPO正式发布了ColorOS 11、启能行动2.0等。

    “截至2020年7月,ColorOS的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3.7亿。”OPPO副总裁、软件工程事业部总裁吴恒刚表示。

    除了全新ColorOS 11的发布外,本次大会上,OPPO还公布了其IoT生态和互联网生态的最新进展。

    在IoT生态方面,自去年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提出:“万物互融时代,将不会再有纯粹意义上的手机公司”后,如今OPPO已陆续发布了耳机系列、手表系列、CPE等多款智能设备。同时,OPPO还宣布,将在10月发布OPPO智能电视,作为万物互融下家庭场景的内容生态入口,并给用户带来系统级的新玩法。

    目前,OPPO IoT生态已经初具规模,并与美的、奥克斯等30多家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引入50多个品类,产品SKU超过300个。

    另据记者了解,启能行动2.0作为OPPO面向IoT行业的能力开放行动,将在第一期投入总价值2亿元的资源,并从技术、产品、营销、渠道四个方面重点投入。

    在互联网生态方面,据OPPO互联网战略发展部总监王勇军介绍,OPPO应用生态的月活跃用户超过3.3亿,日分发量超过17亿次;OPPO服务生态整体月活超过3.2亿,日分发超过3.3亿次的服务;而OPPO内容生态的整体月活用户超过2.8亿,每日的内容曝光次数超过100亿次,其中视频矩阵月活超过8000万。

    “在万物互融时代,OPPO作为服务全球、软硬服一体的科技企业,致力于构建万物互融新生态,以利他共赢的心态,成为万物互融时代的共创者。同时,以满足全球用户需求为核心,与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彼此成就,融合共创,为用户打造多终端、跨场景的智能化生活。”OPPO副总裁、互联网事业部总裁段要辉在大会主题演讲中说道。

    面对加速到来的5G时代,软件生态的构建和开放是打开硬件厂商场景的关键,真正的5G杀手级应用,或许都将诞生在这些软件开发者手上。实际上,已经有越来越多手机厂商开始加入“软硬件”发展的队列,试图抓住IoT机遇的浪潮。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场景汇路演预告丨看新经济如何赋能企业扩容发展,5个代表项目将亮相9月25日路演

    下一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克尔•斯宾塞:金融体系有至关重要的三大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