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场景汇路演预告丨看新经济如何赋能企业扩容发展,5个代表项目将亮相9月25日路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15:10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数字经济和在线经济发展提速。新经济、新业态、新消费层出不穷,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加速向大众生活、企业经营、政府管理等领域渗透,为我国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新机遇。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数字经济总规模位居世界第二,新经济动能之强大可见一斑。那么,新经济将如何赋能高质量发展?如何帮助企业扩容发展?

    9月25日下午2:00,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天府文投承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微吼、第一路演、上海星动力、湘江创投学院支持的“新经济企业专场路演活动”,将在成都市恒大广场路演大厅举行。5家来自新经济领域的创业公司将亮相,与现场的投资人一起围绕行业热点与后疫情时代新经济创投趋势进行交流与对接。

    项目一:成都万维图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成都万维图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维图新)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致力于通信设施建设、网络运行维护、软件开发、技术服务、互联网平台运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以“智能+互联+协同”为核心理念,经过10年的发展,在政企信息化、通信网络和互联网软件开发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万维图新未来将核心投资打造基于“5G+AI”的中医文化传承&大健康服务平台。

    据悉,此次该公司将启动Pre-A轮融资计划,计划融资3000万元、出让股权15%。在资金用途上,万维图新表示市场推广和项目实施推广增量资金预计为1600万元;研发支出和试验期各项投入增量800万;新增高端人才引进投入增量资金600万元。

    项目二:成都引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车库媒体是新型广告媒体之一,指的是在城市大厦、商务楼宇、百货商场、娱乐场所等负层地下车库内壁及柱面上制作的广告载体。作为户外媒体的展现形式,车库媒体以其用户群体的精准定位和展现形式的新颖,颇受品牌广告主的认同。

    成立于2015年5月的成都引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引擎文化)就是这个细分领域的头部公司之一。引擎文化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为城市地产、医美、汽车、医疗、文旅等行业提供针对城市消费主流群体的高覆盖、高匹配、高频次、必经、信息承载量大的广告投放,2019年媒体数量首次突破1000面,合作物业200+,媒体规模居西南前列。

    据了解,此次融资的需求为2500万元、计划出让10%的股权。

    项目三: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射频照明技术研究所

    《中国的能源政策》白皮书指出,中国将通过坚持“开发与节约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的发展方针,推进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努力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支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全社会用电总量约7.2万亿千瓦时,其中照明用电消耗约1万亿千瓦时,照明产业规模超过6000亿元,节约照明用电的潜力巨大。

    在这其中,射频等离子光源具有全光谱,高光效、高显指、无频闪,长寿命、节能环保、健康安全等优点,适合广泛用于农业补光、海事照明、轨交照明、健康照明和工业老化等场景,是实施和推广“中国绿色照明工程”的理想光源。

    据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方面介绍,经过研究院3年的支持,具备产品全套的自主研发、设计和小规模生产能力,已拥有灯泡生产线和3000平米的高品质装配间。据悉,其此次拟进行A轮融资,金额2500万元,出让10%~15%的股份。

    项目四:成都星流影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在疫情影响下,网络影视发展驶入快车道。一方面线上观影需求增长迅速,内容付费市场与在线电影市场仍有较大发展潜力;另一方面,5G为网络电影行业带来新机遇,从技术上提升用户观看体验,从创作上推动内容创新。

    成都星流影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星流影集)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一家以互联网影视内容IP研发、投资、制作、发行业务为一体的新型传媒公司。该公司主营网络电影、网络剧策划、出品和发行,服务对象包括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等视频平台,盈利方式90%于版权收益、10%则来自商业植入,实操发行网络电影案例超过200部。

    2018年,成都星流影集完成了300万元的种子轮融资。据悉,其本轮融资需求为600万元、计划出让15%的股权。

    项目五:成都国铜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今年7月的成都国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铜科技),主要从事高导电率铜(以下简称高导铜)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高导铜可以替代工业用银。导电率达到或超过银的高导铜,拟定价仅为银价的10%~20%,替代率达到10%时,产值可达10亿元。另一方面,导电率低于银的高导铜可以填补银铜之间的导电材料空白,用作高端工业用铜,预计市场总量在百万吨级。这些都决定了高导铜庞大的市场空间。而根据国铜科技方面提供的数据,产品的毛利率可以达到50%以上。

    据了解,此次该公司拟融资5000万元人民币、出让5%股权。资金主要用于建设500~1000吨产能生产线及后期市场拓展与公司运营。

    投资人现场参会报名通道


    免责声明: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场景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基石药业-B公布两项重要研究资料

    下一篇

    OPPO开发者大会:将于10月发布电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