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大网新董事长史烈:当前仍是弱人工智能时代 AI除了智商还有四商要增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21:39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9月23日下午,在浙大网新(600797,SH)“智能+”产品发布会上,浙大网新董事长史烈表示,当前的人工智能还处于弱人工智能时代,如何强化人工智能,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我们评价一个人是否卓越,有五个要素:智商、情商、财商、逆商和爱商。人工智能要做好,也要在这几方面表现得更像人。机器虽然聪明,但没有和人共情的能力,也不会去创造财富、管理财富,所以还是需要把人的职能与之相结合。史烈认为,当前的人工智能除了智商之外,情商、财商、逆商、爱商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在此背景下,浙大网新推出了IN-Road交通基础设施健康监测平台、IN-Talk智能语义问答系统、IN-Wealth智语金融深度数据因子和IN-Security白盾安全防御一体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脱胎于浙江大学的浙大网新,当前的定位是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化技术整合服务提供商。浙大网新方面提出,要基于AI-Driven智能驱动的战略导向,利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赋能行业,耕耘智能云服务、智能城市、智能产业三大板块业务,并以智能云服务为基础,着重深耕三大优势行业:智能交通、智慧人社和金融科技。 

    史烈将浙大网新的智能化相关业务与人的大脑作了类比,此次推出的四大产品包括高情商智能助理、高财商智能投顾、高逆商网络警卫也旨在提升AI产品的智商、情商、财商和逆商。

    生态图。图片来源:浙大网新供图

    同时,史烈表示,解决算力和传输问题的云计算/超级计算业务就像中枢神经系统分布式AI系统构建了分节点神经网络和神经末梢,这种架构能成为以云计算/超级计算为主流的中枢神经系统的良好补充,能很好地解决中心计算算力不够、计算资源和传输成本高等问题。 

    对于近期行业内备受关注的英伟达将收购Arm一事,史烈认为,这是一个时代的标志,英伟达原来是云计算、中央算力的主要代表者。这次英伟达收购Arm在业界看来,也是以云计算为中心向边缘计算转移,或者说以云计算为中心和边缘计算相互融合的时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首批俄罗斯原油管输进入大庆石化

    下一篇

    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排除炸弹威胁重新开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