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斯瑞生物科技回应遭检查:尚未知具体调查内容 目前业务正常运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21:14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9月21日,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公告称,公司在南京和镇江的办公地点被中国海关缉私部门检查,该检查是关于涉嫌违反中国法律关于进出口的规定。董事长、非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之一章方良目前正处于监视居住状态,且其他4名员工被拘留讯问。

    这一事件迅速引发资本市场关注,9月22日,金斯瑞生物科技港股股价一度跌幅超过26%,随后股价波动回升,报收于11.48港元/股,当日跌幅17.29%。

    9月23日,金斯瑞生物科技股价有所回升,报收于12.12港元/股,当日涨幅5.57%。

    9月23日晚间,金斯瑞生物科技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事件尚在调查当中,公司并没有收到任何官方信息表明公司是否是被调查的主体,也并未被告知具体的调查内容与细节。公司相信政府机关和司法程序,会积极配合调查,同时,公司有信心对任何误解作出澄清。

    对于外界怀疑金斯瑞生物科技可能涉嫌违反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关于人类遗传资源(即人类基因)出境相关规定的说法,公司回应称,截至目前,调查机关并未给出具体调查的信息与结论。未来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与公众沟通。需要说明的是,目前金斯瑞包括接受订单,生产,国内外发货等公司业务都在正常运行,完全可以保证客户需求的按时交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复星完成收购Tom Tailor品牌100%股份 深化时尚产业布局

    下一篇

    2020年A股90后董秘大扫描,任人唯亲还是任人唯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