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嘉化能源又现闪崩跌停 实控人曾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20:27

    嘉化能源8月7日晚间公告,实控人管建忠于8月6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9月23日),嘉化能源(600273,SH)股价开盘就闪崩,十分钟内封上跌停板,最终以跌停价10.28元/股报收。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以来,嘉化能源已经出现多次跌停。8月6日、8月7日,公司股价连续两日跌停。

    消息面上,8月7日晚间,嘉化能源公告了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管建忠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随后管建忠辞去所有职务,公司也于9月11日公告完成新一届董事会选举,管建忠之妻韩建红出任公司新任董事长。

    利空消息公告前股价连续跌停

    9月23日,嘉化能源股价收报10.28元/股,涨跌幅为-9.98%,因属于当日跌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登上龙虎榜。

    龙虎榜数据显示,龙虎榜单上,沪股通占据了买一的位置,净买入2189.51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0.67%。

    记者注意到,嘉化能源消息面近期少有震动,最近的利空来自于实控人管建忠。公司8月7日晚间公告,管建忠于8月6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不过记者注意到,在嘉化能源发布相关利空公告之前的8月6日、8月7日,嘉化能源连续跌停。除了嘉化能源外,8月7日,管建忠控制的公司一同迎来大跌,管建忠担任董事会主席及实控人的港股公司中国三江化工(02198,HK)8月7日亦暴跌28.88%。8月9日,管建忠向嘉化能源提出辞职,辞去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所有职务。

    嘉化能源今日又现闪崩跌停 图片来源:行情软件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管建忠还身涉一起内幕交易案。根据7月30日证监会网站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对时任美福石化监事殷张伟内幕交易嘉化能源股票的行为进行了处罚。在2017年嘉化能源对美福石化重组并购期间,时任嘉化能源董事长管建忠与殷张伟密集联系,是该案件的另一位当事人。

    上半年业绩降幅收窄

    记者注意到,9月11日,嘉化能源火速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管建忠之妻韩建红出任公司董事长,不过随后公司股价并未随着管理层换届而趋向稳定。

    对于今日股价闪崩,嘉化能源董秘马现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股价属于二级市场波动,影响因素比较多。目前公司经营正常,中报已经披露,二季度经营情况已经恢复正常,二季度利润同比还略有增长。

    资料显示,嘉化能源于2003年1月20日成立,2014年9月登陆上交所,主要制造和销售脂肪醇(酸)、蒸汽、磺化医药以及氯碱、硫酸等系列产品,子公司经营港口码头装卸、仓储业务、新能源发电业务及氢能、加氢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

    半年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嘉化能源实现营业总收入25.1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80%。不过相比一季度,公司业绩降幅收窄。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嘉化能源营收增长乏力,2018年、2019年的增幅分别为0.5%、-4.19%。为提升盈利能力,今年1月,嘉化能源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8亿元,用于建设公司30万吨功能性高分子材料项目和30万吨/年二氯乙烷和氯乙烯项目,以延伸现有氯碱业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回应储芯、造芯等热点问题:手机芯片正积极寻找办法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