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上周全球新增确诊近200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瑞丽已解除城区居家隔离;证监会对天山生物异常交易立案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2 07:51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王晓波 卢祥勇    

    0b31d38c.jpeg

    6e0f19e6.png

    c9b1273e.png

    c31fb0a8.png

    c40279c8.png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据云南发布,9月21日晚,云南瑞丽通报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目前,瑞丽已完成了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除2例境外输入型病例外,未发现本地病例和当地传播

    自2020年9月21日22时起,解除城区居家隔离(奥星世纪一期、二期小区封闭管理住户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无异常后,于2020年9月26日解除居家隔离)。

    此外,2020年9月21日22时至2020年10月10日零时,需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开瑞丽

    目前,瑞丽市电影院、网吧、KTV、酒吧、洗浴中心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暂不开放,其他各行业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于2020年9月21日后自行恢复运营。

    据非常文山微信公号21日消息,28日零时起,文山市城市规划区内所有活禽交易市场,暂停活禽交易,禁止野生动物交易。逾期未暂停营业的,依法予以取缔。恢复时间视全省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告。

    据新京报,9月21日,海南航空HU7953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搭载74名中国留学生飞往英国曼彻斯特

    据中新网9月21日消息,综合外媒报道,日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救助儿童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全球贫困儿童数量增加1.5亿

    据央视财经21日报道,今年,德国慕尼黑原定于9月19日至10月4日举办的第187届啤酒节因疫情的缘故而被取消

    据央视新闻9月21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预计到明年4月能生产出足够的新冠疫苗提供给“每个美国人”。然而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七成美国人对美国政府能否确保疫苗的安全和有效并没有信心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1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上周全球新增近20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周增加了6%,也是自疫情暴发以来,单周新增病例数量最多的一周,而上周全球新增死亡病例数量则较前一周下降了10%。除非洲区域外,其他各区域上周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均出现上升。

    09aa1506.png

    日本将为新婚夫妇发放4万元补贴。

    5578fd80.png

    9月21日,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拉开序幕。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发表了题为《发现中国科技的新拐点》的演讲,再度对外强调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她表示,创新的关键在于人。董明珠认为,一个制造业如果纯粹要赚钱,它的目光是短浅的,只有国家强大,企业才有安心发展的环境

    5ea43646.png

    据新华社,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经过3-5年努力,促进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强化财政支持,研究进一步对新型消费领域企业优化税收征管措施

    9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印度媒体报道中印双方会在最近举行新一轮的军长级别会谈,请问中方是否愿意确认这个消息以及介绍相关会谈的准备以及进展?汪文斌表示,近期中印两国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就解决当前边境事态保持密切沟通,据了解,第六轮军长级会谈正在进行中,如果有消息中方将会及时发布。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加拿大外交部前领事司司长帕迪日前组织逾百名加前外交官联名致信特鲁多总理,呼吁加政府释放孟晚舟以换取加公民康明凯、迈克尔返加。帕迪表示,加中之间的争端不仅影响了两国关系,也影响了加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们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为两国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条件

    有记者提问:美方9月19日单方面宣布,鉴于美8月20日致函要求安理会启动对伊朗“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安理会全部对伊制裁已经恢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表示,美国已经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不再是全面协议参与方。美方8月20日致函根本不具法律效力,美方根本没有要求安理会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的权力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地方法官叫停了特朗普政府禁止下载微信的禁令。美国商务部此前颁布法令,要求苹果和谷歌在20日傍晚之前从美国应用程序商店下架微信。

    9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该通知指出,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启动体育素养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

    据上证报,近期,监管部门向券商下发了《证券期货机构监管通讯》。该文件显示,深圳证监局在日常监管中发现,辖区某证券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对上市公司有关重大交易的表述与该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内容不一致。深圳证监局还表示,实践中,个别证券分析师为了抓住热点个股、行业研报发布时机,压减调研、分析、撰写时间,导致研报内容出现“硬伤”,对公司声誉造成一定损害。对此,深圳证监局提示辖区证券公司应以此为戒,将质量控肯和合规审查机肯落实到位,确保所发布的研究报告符合“合规、客观、专业、审慎”的底线要求。

    35add12b.png

    游资情报|“方新侠”、两机构席位爆买军工股;神秘游资席位出手不凡,今日出手6只股4只涨停

    严重违约!中标地方政府债却弃标,渤海证券被除名承销团成员资格

    官宣!这些省市迎重大利好,发展目标也明确了

    又现“杀猪盘”?高圆圆代言的家居公司闪崩跌停,有网友提前预警

    水资源危机!全球最发达的地方,8000口井面临干枯威胁,金融专家们要卖“水期货”了

    4S店慌了!开出2.7万家便利店后,中石化又大张旗鼓卖车!网友:充油费送车?

    9月LPR报价不变!专家:企业贷款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行

    4万亿政府引导基金投资业绩待考:放大效应、投资强度被GP重点考核!

    ba16d174.png

    据证监会网站21日消息,近期,“天山生物”等股票价格短期异常波动,市场高度关注。近日,证监会已对有关异常交易立案调查。下一步,证监会将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依法处理,切实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据证券时报,针对证监会对有关异常交易立案调查一事,天山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调查工作是由证监会牵头,调查主体是“异常交易行为”,而非公司本身,因此公司暂不做回应,也不便给出回应。

    天山生物公告2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9月第二批国产游戏版号正式出炉。9月21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显示,共65款游戏获得游戏版号。在该批版号中,网易的《永劫无间》《战三国八阵奇谋》、腾讯NEXTStudio旗下的《金铲铲之战》、创梦天地的《荣耀全明星》、冰川网络的《远征2》、东方明珠的《多米诺世界》(PS4游戏)、乐元素的《偶像梦幻祭2》等获批。

    京东集团21日发布公告证实京东健康将赴港上市。公告称,京东健康作为京东集体旗下的子公司,京东集团计划分拆京东健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对于具体分拆上市的完成时间,将取决于市场情况等因素。京东健康主营业务包含医药零售和互联网医疗等业务。

    21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表示,建议中原证券尽快通过吸收合并地区小券商抢占市场份额中原证券回复称,公司董事会暂时没有讨论相关事项的计划,公司将虚心听取建议,认真研究。

    据上海发布21日最新消息,根据有关部门通报,东方航空公司9月9日MU212航班(马尼拉至上海)核酸检测阳性旅客8例。根据规定,对东方航空公司再次实施航班熔断措施。即自2020年9月28日起,暂停东方航空公司该航线航班运行1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57d96e5c.png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超500点,跌幅1.84%;标普500指数跌1.16%,录得2月以来首个四连跌;科技股尾盘上涨助纳指回升,最终收跌0.13%;航空、邮轮股集体大跌,达美航空、捷蓝航空跌超8%,美联航、精神航空、Azul、挪威邮轮、阿拉斯加航空跌超7%。科技股抗跌,Zoom涨6.78%,创收盘纪录新高,奈飞、苹果涨超3%。

    欧股收盘主要指数全线下挫,德国DAX指数跌4.4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39%,法国CAC40指数跌3.74%,意大利富时指数跌3.65%;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3.2%,为6月11日以来最大跌幅。

    国际油价下挫,NYMEX原油期货收跌3.61%报39.83美元/桶;布油跌3.27%报42.25美元/桶。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特斯拉(NASDAQ: TSLA)CEO马斯克周一在一份公司内部电邮中表示,特斯拉有机会在三季度交付创纪录的汽车,并敦促员工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每经AI快讯,美股周一盘前,花旗将苹果(NASDAQ: AAPL)目标价从112.5美元上调至125美元,暗示苹果较上周五收盘价106.84美元还有17%的上涨空间。

    每经AI快讯,据彭博社电竞记者Jason Schreier,微软(Nasdaq: MSFT)计划以现金75亿美元价格收购知名游戏发行商ZENIMAX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根据美国航空发给飞行员的一份备忘录,该航司将于今年11月起开始对飞行员进行737MAX的培训,包括一个远程学习模块和一个模拟器课程。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NASDAQ: BYND)周一表示,公司将于9月底之前开始在美国境内另外5000家实体门店销售其冷冻早餐香肠馅饼,其中包括克罗格、沃尔玛和Publix。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德国财政部周一表示,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一系列有关全球银行洗钱的的报道并不是新闻,而且不包含当前市场未知的爆料。“据我们所知,与德国相关的案件已经得到处理,并已得出了必要的结果。”德国财政部一位女发言人表示。

    e7846824.png

    62a1d9fd.png

    点击前往查询

    974854f9.png

    北上资金21日净流出64.96亿。贵州茅台净卖出5.14亿,五粮液净卖出3.80亿,沃森生物净卖出3.72亿,中国平安净卖出3.13亿。

    e1b58d1e.png

    c6927e70.png

    e5c874ef.png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21日13点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海洋二号03星。卫星搭载的AIS舰船自动识别系统具备全球船舶识别的能力,DCS分系统可以接收、存贮和转发海域中的浮标测量数据,有效提高数据精度。

    据科技日报,“sky&telescope”官方网站近日消息称,一组加拿大天文研究团队发现,被称为“行星之王”的木星可能拥有大约600颗直径在800米以上的候选卫星!它们大部分分布在宽阔、形状不规则的逆行轨道上。

    228cc28f.png

    a1b0730a.jpeg

    7fba11a2.png

    173eea9e.png

    生物医药:医药板块整体仍具支撑,建议关注业绩优异的超跌个股。行业配置方面,继续看好消费逐渐复苏的医疗服务企业、防疫需求旺盛的医疗器械领域、受益于海外供给收缩的血制品领域、以及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医药外包优质企业和特色原料药企业,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美年健康(002044)、健康元(600380)、万孚生物(300482)、基蛋生物(603387)、鱼跃医疗(002223)、大博医疗(002901)、凯利泰(300326)、迈克生物(300463)、凯莱英(002821)、泰格医药(300347)、富祥股份(300497)、普洛药业(000739)等。

    川财证券

    31903115.png

    de3fb8f7.png

    036e1e3a.png

    c48a9923.png

    5e3e781e.png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王帆

    编辑|张杨运 王晓波 卢祥勇 杜恒峰 王嘉琦

    校对|孙志成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91152e7a.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欧美股市遭遇惊魂一夜,但这只股票再创新高,今年已涨近6倍

    下一篇

    秒杀“喝茶费”!这些软件像抢车票一样抢房,不中还赔1000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