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00万起卖,800个号,1分钟抢光!原公募明星“奔私”后的产品再次刷爆渠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1 21:02

    每经记者 夕夕(化名)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林利军的正心谷再次在某券商渠道发行产品,据记者了解,仅1分钟时间,4个100万起投的子号就已经爆满,而另一个300万起投的子号截至中午也已销售一空。

    除了明星私募产品,今日发行的公募产品同样也是触达募集上限,而明天还有4只科创50ETF发行,基金发行市场或将连续迎来爆款。

    1分钟被抢光

    犹记得5月底时,正心谷在某大型券商渠道发行了一款私募产品--正心谷(檀真)价值中国专享系列,100万起投,一共有600个认购名额,但仅仅3秒,就被抢购一空。

    彼时有渠道的客户经理表示,自己的客户一单都没抢到。

    近日,正心谷再次在该券商渠道继续发行该基金的子基金,一共分5个子号,分别为价值中国专项8-12号,每个子基金同样是200个认购名额。

    值得注意的是,渠道此次对于客户进行区分,其中子基金8号是300万起投,子基金9-12号是100万起投,也就是说,100万起投的认购名额总共有800个。

    渠道相关人士表示,“开售仅1分钟时间,4个100万起投的子基金就被一抢而空,300万起投的这个子基金到了中午同样名额已满。”

    另据记者进一步了解,此次的子基金最终仍是投到正心谷(檀真)价值中国专享的母基金中。

    而该系列在此前已经发行过多个子基金。

    中基协数据显示,价值中国专享的子基金目前已备案的子号包括了1号-3号、5号-7号总共6个产品。

    其中1号-3号成立时间均为今年的3月初,据记者获悉,截至8月底,这3个子基金的累计净值均超过了1.5元,也就是说成立以来的回报超过了50%。

    而6月份成立的子基金5号-7号,截至8月底的净值均超过了1.3元,可见成立以来的回报也超过了30%。

    这样的业绩表现,不管是对比同期公募产品还是其它私募产品,都是非常抢眼,这也正是投资者蜂拥而至的根本原因。

    公募也有爆款

    其实一直以来,好业绩的产品一直就不缺追随者。

    今天除了这只刷爆渠道的明星私募产品,在公募方面也同样有爆款出现。景顺长城消费精选混合今日首发,原本预计于2020年9月21日至2020年9月25日通过公司直销中心和其他销售机构网点公开发售。

    但截至今日下午,仅仅开售一天,该基金的认购规模已经超过了50亿的募集上限,记者于下午晚些时候查看渠道认购通道时,发现已经不能再买入了。

    而在明天,还有4只科创50ETF即将发行,按照目前渠道的预热情况来看,这4只产品明天很有可能再次引爆基金发行市场。

    有业内人士表示:“科创板50ETF基金作为指数型基金,预期收益和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在风险匹配的前提下,ETF对于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来说,都是较好的工具型产品。”

    “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科创板上市公司多处于成长期,业绩波动性可能高于传统行业,且科创板个股上市交易5日后,涨跌幅限制为20%。科创50指数及其跟踪产品科创50ETF的走势也会体现该特点,此外,科创50指数波动性要大于其他宽基指数。投资者需要对此类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建立合理认知和预期。”上述业内人士提醒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易事特:五位股东合计减持165万股,减持计划结束

    下一篇

    德财政部:有关德银等全球银行洗钱的报道并不是新闻,与德国相关的案子已被处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