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经营业绩较同比发生较大变化!*ST天马收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1 08:57

    每经AI快讯,2020年9月21日,深交所向*ST天马(SZ 002122,收盘价:2.29元)发出问询函:2020年8月1日,公司披露《关于徐州睦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出具<承诺函4>的公告》,徐州睦德就履行的公司的违规借款、违规担保和卜丽君案件等诉讼和仲裁案件的代偿义务,对其在先承诺的部分内容或条款作出调整或明确。针对“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亿元,同比下降49.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8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3.01亿元相比实现扭亏为盈。半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债务重组收益0.66亿元,公司称主要为债务和解转回以前年度计提的利息和违约金。”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请公司结合业务发展情况,说明公司经营业绩较同比发生较大变化的原因;说明公司实现债务重组收益的原因、事项具体情况、前期会计处理以及本年会计处理情况,相关债务重组是否具有商业实质,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等要求。请公司就相关事项做出书面说明,独立董事核查发表意见,并在2020年9月2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

    2020年半年报显示,*ST天马的主营业务为高端装备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传媒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43.21%、39.4%、17.38%。

    *ST天马的总经理、董事长均是武剑飞,男,35岁,中国国籍,硕士学历。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天马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天马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资产“眼花缭乱”? 汪群斌解惑复星:创新驱动 迈向深度产业运营

    (记者 杜宇)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刚刚通报!广东新增3例确诊、17例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

    中石化试水卖车!对合作方要求严格, 已有三家自主车企签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