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金秋行情要来了?已有先知先觉资金两大渠道抢筹,私募看好四季度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0 21:44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9月1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强,沪指暴涨逾2%,保险、券商等大金融领涨。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已有先知先觉资金开始抢筹,首先是近期大宗交易平台显示,科技类个股得到机构席位的不断买入。另外科技类ETF也是机构抢筹的渠道,从资金流向来看,科技、券商及军工ETF获得资金加仓力度最大。

    从投资主线来看,有私募非常看好四季度的行情,比较看好科技主线、估值修复的低估值板块。

    私募:非常看好四季度的行情

    9月1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强,沪指暴涨逾2%,保险、券商等大金融领涨。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沪指走出震荡向上的走势,尤其是在周五,沪指收盘3338点,收复了牛熊分界线3317点。从目前走势看,市场二次探底的概率在降低,突破的概率在增大。东方融投李晓禄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年初疫情最悲观的时候我就发表过对今年的行情比较乐观的看法,当时就看好今年沪指能上3550点以上,乐观的话能到3600点,未来一两年沪指我看到5000点。所以从目前的点位到3600点还有比较大的空间,所以我非常看好四季度的行情。”

    北京星石投资指出,上半年股市上涨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国内外流动性的宽松;二是疫情得到控制之后经济基本面的修复。其中国内外流动性宽松带来的估值提升占据主导地位,而下半年随着国内非常规型货币政策逐步退出,海外货币政策继续宽松的空间也相对有限,预计流动性驱动带来的估值抬升的空间也会受限。因此,短期来看,经济基本面修复带来的上市公司业绩改善将会成为接下来的主要矛盾,不同行业、不同企业之间投资可能会进一步分化。其中那些伴随经济修复不断改善的顺周期成长股可能会更好。

    资金抢筹科技股、科技类ETF

    对于当前市场,已有先知先觉的资金悄然开始行动了。

    机构抱团的医药、猪肉股近期出现筹码松动迹象,而经过调整后的科技股不断得到资金的关注。据统计,9月以来沪深ETF合计获得98.34亿份净申购,这也是自今年4月以来,ETF月度净申购首度转正,意味着大资金对后期走势相对乐观。从资金流向来看,科技、券商及军工ETF获得资金加仓力度最大。芯片ETF(512760)在短短6个交易日已累涨8.48%。

    除了ETF之外,大宗交易平台也是机构抢筹的渠道。在9月18日,机构专用席位通过大宗交易买入澜起科技3.04亿元。此外,机构专用席位还在大宗交易平台买入齐心集团2.04亿元,买入移远通信0.62亿元,买入昆仑万维0.37亿元,买入的还有深信服、红相股份等公司。

    在9月17日,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中际旭创0.93亿元,买入美亚光电0.89亿元,此外迪安诊断、卓胜微、移远通信、深信服等个股被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在1000万元以上。

    在9月16日,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迪安诊断、思创医惠、恒邦股份、九州药业等个股在5000万元以上。在9月15日,机构专用席位在大宗平台买入了杭可科技、迪安诊断、卓胜微、心脉医疗等个股5000万元以上。

    私募看好科技主线、估值修复机会

    对于周五金融板块特别是券商带领大盘反攻,东方融投李晓禄告诉记者,“我对大金融这种低估值的周期股未来的持续性是比较看好的,背后的逻辑就是,与消费、医药以及大科技的位置相比,首先大金融的位置都比较低,另外券商的上涨的逻辑也比较硬,因为从去年科创板注册制到今年创业板的注册制都超预期,也就是利好券商投行业务。

    “另外,科技创新就需要资本市场的服务,这些对券商中长期都是大利好。从低估值角度来看,特别是投行业务比较强的头部券商以及保险、估值回归低位的银行甚至有色金属这些低估值板块,也会有一定的估值回升机会。我的观点就是拥抱蓝筹,这个蓝筹包括大金融里面的券商、保险,以及低估的银行。当然首选是券商,另外还看好国防军工以及位置比较低的科技股。比如说位置比较低的通讯设备、云计算、数据中心。”

    北京止于至善何理告诉记者,“我们认为市场存在被相对高估的快消、科技、医药股和被相对低估的银行、寿险、制造业等股票共存的情况,目前A股快速消费、科技、医药相关概念股普遍高估,寿险、银行、汽车等传统行业普遍低估。未来个人投资者一定要做价值投资,不要随意追概念。理论上来说市场会有巨大的风格切换,待切换成功市场就会继续向上了。”

    银叶投资首席策略官陈琦的观点是偏乐观的,其认为,“一个是制度设计上或者说从决策层对资本市场扶持的意图还是比较明显的,我们的改革转型的决心,‘房住不炒’的这个政策定力还是很足的,科技创新现在也是用的举国体制,内外两方面的因素导致我们有科技创新突破的这个需求,那么这个资本市场也是承担了非常重要的融资支持的任务。所以我们觉得从这个顶层设计上来说,其实是比较利好资本市场的。

    “从资本市场本身,今年其实也有很大力度的市场开放和制度创新,这些都是比较利好资本市场的因素。股市的赚钱效应吸引了机构资金的进入,稳定宽松的货币政策,外资的进入,人民币资产吸引力的上升,中期来看人民币资产配置的吸引力是在上升的,我们觉得这些因素都是利好权益市场的。从投资主线来看,我们比较看好科技主线、消费主线、估值修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朗普再谈“群体免疫”遭美国专家驳斥:只是幻想!疾控中心前主任也批评:这是与科学作斗争

    下一篇

    画面惊险!钱塘江潮水冲走十余辆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