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年可持续商业大奖获奖企业名单公布 美好商业需要构建可持续商业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09:25

    9月17日,由中国欧盟商会发起的可持续商业大奖暨欧盟商会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现场宣布了2020年可持续商业大奖获奖企业名单,达能、诺和诺德公司、飞利浦等企业获奖。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凌建平    

    9月17日,由中国欧盟商会发起的可持续商业大奖暨欧盟商会成立20周年庆典在上海举行。

    活动现场,中国欧盟商会宣布了2020年可持续商业大奖获奖企业名单。其中包括达能、诺和诺德公司、飞利浦、昕诺飞、宁波诺丁汉大学、沃尔沃集团中国、思爱普、博世、斯道拉·恩索集团、威而雅、科思创。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成锦鸿 制图)

    此外,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社会责任学术研究领域的专家等共百余人出席活动并就ESG趋势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之后的可持续性发展展开讨论。每日经济新闻作为本次活动唯一的中国媒体合作伙伴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构建可持续商业模式  将社会与环境责任融入商业活动

    2020年是可持续发展事业转折性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冲击和考验下,ESG表现更出色的企业呈现出了更强的韧性和抗风险能力,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ESG管理、构建可持续商业模式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今年,可持续发展奖项发布了倡导消除贫困、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危机应对、引领多元化和包容性发展、环境和气候方面的杰出表现、社会创新先驱五个方面的获奖企业名单。

    中国欧盟商会表示,构建可持续商业模式,将社会与环境责任融入商业活动,是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这不仅能有效地将竞争责任转化为未来发展的动力,也与欧盟 2020目标和中国十四五规划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契合。希望通过可持续发展奖项的颁发,可以让人们对企业社会责任、公司目标和发展机会有更深入的了解,推动人们越来越重视可持续发展问题,期望美好商业未来,企业将渴望建立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这种模式对环境和社会负责,并致力于实现有价值的增长。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企业韧性  推动企业强化危机管理

    每日经济新闻美好商业研究中心主任凌建平表示,社会责任一直是《每日经济新闻》重点关注和报道的议题之一。作为一个拥有6000万粉丝的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坚守媒体责任,对疫情相关的行业、企业、事件做了大量的多角度报道。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海外机构、外资企业在疫情期间对我国抗击疫情提供了大量帮助。截至2月12日,对我国进行抗疫援助的海外机构累计达75个,其中亚洲地区捐赠机构数占海外机构总数的69%,排名第一。截至2月14日,对我国进行抗疫援助的外资企业达279家,捐赠累计超17.6亿。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人们生活消费、学习、工作、文娱、医疗需求皆大规模向线上转移的同时也推动了包括医疗、教育、生鲜购物等行业产业链线上线下的加速融合发展。

    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董事局董事、CSR思想实验方法论的创立者吕建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只是显露了当下资本市场上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社会责任发展现状,也对特殊状况下的企业生产经营韧性发起了挑战,同时对企业将危机管理融入日常运营带来了一定的启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028,下调42点

    下一篇

    9月24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创业板跌幅为0.9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