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100|开栏语:经济学家100 借你一百双经济学慧眼

    2020-09-18 15:25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任何人的任何想法、言论、行为都可以一秒钟成为文字、图片、视频,极速传播。硬币的另一面,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海量、混杂、真假难辨的信息,无时不在抢夺你的注意力。而无论传播者还是听众,在高塔逐渐扁平,广场无界拓展的众声喧哗里,表达和接纳都变得模糊、失真。

    这是一个“编辑已死”的时代。AI正在变得比你更懂你,你昨天浏览的商品信息,会成为今天某个APP的开机广告;你屏幕里的资讯种类,不再会超出你所感兴趣的领域。然而,算法可以算出你既有的兴趣,却无法计算每个人的好奇和求知。

    放眼时世,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其影响之深,显然已超出公共卫生而至经济、政治、思想;其影响之“远”,恐怕要以年或者十年计。“百年未有之变局”,已在眼前。

    高塔崩塌、声场喧闹、算法太过“宠爱”喜好而不“计深远”,所以,每日经济新闻特别愿意为有价值的声音,提供一个更广传播的平台。

    因为当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卓识和远见,需要全球、全国最顶尖的经济学家的声音,启迪更加深远和冷静的思考。唯有如此,我们才能在众声喧哗里听到黄钟大吕,在流量洪流里打捞真知灼见。

    从今日起,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将采集全球范围内顶尖经济学者的观点,形成一个全新的栏目:经济学家100。栏目话题可宏观至思辨全球化路径,也可微观聚焦一时一事。为您阐述这些话题的,必定是这个世界上最懂经济学的大脑。

    自2008年每日经济新闻全新启程,12年来每经已快步发展为国内一流的财经媒体。12年的发展与积淀,每经与数十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世界知名经济学家建立起长久的合作;在国内,每经的朋友圈也遍及各类研究机构,与国内顶级经济学家拥有良好的互动。

    观点的价值在于被传播和应用,经济学的效用在于经世济民。每经的内容以专业、深度、故事、传播为方向。每经百人谈将秉持既定方向,将全球顶级专家的观点,打磨成深阅读的精品内容,通过全媒体渠道,送达至千万级用户眼前。

    从今天开始,经济学家100专栏将不断推出,大咖们绝不爽约,相信你也不会。

    上一篇

    实探|兰州布病事件涉事药厂称后续处理政府在牵头,员工无感染

    下一篇

    经济学家100|后疫情时代,钱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