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海证券债券自营等三项业务被叫停半年

    2020-09-16 22:45

    每经AI 9月16日讯,证监会公告,经查,江海证券在开展债券投资交易过程中,存在交易员资格管理及交易行为管控不足、标的证券和对手方管理不到位、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有效性不足等问题;开展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存在违规新增通道业务、内部管理混乱、风险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开展股票质押业务存在业务决策流于形式、尽职调查不充分、内部控制不健全等问题。证监会决定对你公司采取暂停债券自营业务6个月(已持有存量债券可以卖出,不得新增买入,为防范流动性风险而从事的必要债券交易除外,回购交易融入资金规模不得增加)、暂停资产管理产品备案6个月(按规定为接续存量到期产品持有的未到期资产而新设立产品除外,但不得新增投资,不限制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备案)、暂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6个月(存续合约可以依规办理延期)的行政监管措施。

    上一篇

    新能源车企“去钴”疑云 特斯拉边喊“无钴”边囤货,商业交易策略安排? 钴价暴涨暴跌牵动产业链,未来还会再发威吗?

    下一篇

    东风集团股份启动上市辅导 15年回归A股路终见曙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