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欧盟商会第四届可持续商业大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17日上海举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1 16:25

    由中国欧盟商会发起的可持续商业大奖暨欧盟商会成立20周年庆典将于2020年9月17日在上海举行,活动将就ESG趋势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之后的可持续性发展展开讨论。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凌建平    

    美好生活需要美好商业,美好商业要求企业良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由中国欧盟商会发起的可持续商业大奖暨欧盟商会成立20周年庆典将于2020年9月17日在上海举行。

    中国欧盟商会上海分部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主席张晖,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博士,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董事局董事、CSR思想实验方法论的创立者吕建中博士,联合国国际契约组织中国(UN Global Compact)代表刘萌,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Onny Jalink及勃林格殷格翰(Boehringer Ingelheim)、帝斯曼(DSM)、飞利浦(Philips)等企业代表将出席活动,并就ESG趋势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之后的可持续性发展展开讨论。每日经济新闻作为本次活动唯一的中国媒体合作伙伴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高层对话联结各个企业的领导者,向企业强调创新领导力成就,提高可持续发展意识,并推广负责任的商业模式,鼓励企业将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创新精神融入公司战略,兼顾企业效益与可持续发展。

    关注可持续发展和企业新冠肺炎的应对

    2020年是可持续发展事业转折性的一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冲击下,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可持续发展对于美好生活和地球上所有生物生命安全健康的重要性,也让企业意识到ESG管理、构建可持续商业模式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2020年,可持续发展奖项申请包含倡导消除贫困、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危机应对、引领多元化和包容性发展、环境和气候方面的杰出表现、社会创新先驱五个方面。奖项以客观的评判标准对申请公司进行了公开透明的评估。奖项重点关注利益相关者对可持续发展事业的参与和长期影响,而非仅仅将其用作公司战略中的“流行语”而无实际作为的企业。

    中国欧盟商会表示,构建可持续商业模式,将社会与环境责任融入商业活动,是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这不仅能有效地将竞争责任转化为未来发展的动力,也与欧盟 2020目标和中国十四五规划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契合。希望通过可持续发展奖项的颁发,可以让人们对企业社会责任、公司目标和发展机会有更深入的了解,推动人们越来越重视可持续发展问题,期望美好商业未来,企业将渴望建立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这种模式对环境和社会负责,并致力于实现有价值的增长。

    中国欧盟商会一直主张以富有战略性和创新性的方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目前已聚集了来自不同行业的1600多家在华会员企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商会一半以上会员企业共捐赠了总价值超过10亿元的医疗用品、医疗器械及资金,并在欧洲疫情恶化时,呼吁各会员与欧盟应急响应协调中心合作,向欧洲国家捐赠紧缺的医疗设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可持续商业大奖”已成功举办三届。自2017年成立以来,欧盟商会可持续发展商业奖项的评选类别、标准、要求都会根据企业社会责任(CSR)标准进行调整,并严格遵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中国在扶贫及环境保护方面的长期政策。

    据悉,活动将发布第四届可持续发展商业大奖获奖企业名单,还邀请了来自学术界、商界、媒体单位中专注可持续发展议题的专家同与会嘉宾一起探讨可持续发展的革新、突破、趋势,及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和启示,并讨论可持续发展是否将会引领商业革命的新浪潮。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鹰纸业: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合计10.59亿股

    下一篇

    央行:中国8月M2同比增长10.4%,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58万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