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家生:平均利润率20%以上是多晶硅行业健康发展重要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0 16:03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梁枭    

    论坛上,赵家生发表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星 摄

    今日(9月10日),2020第三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谈到了今年以来多晶硅的价格波动问题。

    赵家生表示,今年多晶硅价格波动主要是受供需关系影响所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市场需求下降,供应过剩导致多晶硅价格回落。而下半年,由于多晶硅重要产地企业检修等原因,多晶硅供应减少,造成供应紧张、价格上涨。

    赵家生表示,目前多晶硅供应紧张的局面仍旧延续,下半年价格预计将在波动中上涨,并逐渐回落到稳定水平。

    赵家生表示,从2019年到2020年6月,多晶硅的平均价格均低于行业平均综合成本,全行业几乎处于亏损状态。赵家生表示,行业平均利润水平维持在20%以上是保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

    下一篇

    宏大爆破:股东郑明钗减持计划提前终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