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斯利康称其自愿暂停新冠疫苗接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9 14:03

    每经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药企阿斯利康(AstraZeneca)宣布将全球COVID-19疫苗AZD1222(ChAdOx1)的临床试验暂停。而据媒体披露,试验暂停的原因是部分在英国的3期临床试验受试者发生了与疫苗接种相关的“疑似”严重不良反应。

    北京时间9月9日中午,阿斯利康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正在进行的牛津大学新冠病毒疫苗全球随机对照组试验,启动了标准的审核流程。目前确已“自愿暂停疫苗接种,以保证独立委员会对该疫苗的安全性数据进行核查”。

    阿斯利康方面强调,以上举措是为了“确保实验完整性的一项常规操作,当一项试验中有任何潜在、无法解释的疾病发生时所采取的必要步骤”,“在大型临床试验中,偶然会发生这种情况,但我们必须对此进行仔细的独立检查。”

    在以上中文回应中,尚未出现对疫苗试验安全性事件细节的进一步说明。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阿斯利康方面得知,阿斯利康的COVID-19疫苗AZD1222的3期临床试验已开启,于8月底在美国62个临床中心招募受试者。在所有I期/II期临床试验参与者中,COVID-19疫苗AZD1222显示强免疫应答。

    而在8月6日,阿斯利康宣布与康泰生物签署中国内地市场独家授权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技术转让积极推进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合作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AZD1222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研发、生产、供应和商业化。

    康泰生物在今日(9月9日)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也强调,“出现个别案例是研发中的正常现象,不影响公司与阿斯利康合作的推进。“其董秘表示,对于这个事件,市场可能有所误解。

    在阿斯利康将全球COVID-19疫苗AZD1222(ChAdOx1)的临床试验暂停的情况下,疫苗研发进程受到影响恐为必然,阿斯利康在回应中表示,正在努力加快对这个单一事件的核查,最大程度地减少对研究进程的任何潜在影响。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在COVID-19疫苗时间进程方面,欧美主要药企或考虑公众对疫苗仓促试验大规模上市使用的忧虑。据财新网,美东时间9月8日清晨,9家美国和欧洲的主要制药企业发布联合声明,承诺其研制的新冠疫苗在坚持走完最终阶段的临床测试、并证明安全有效之前,将不会申请监管部门批准上市或紧急使用授权。

    阿斯利康也在这份联合声明的9个药企当中,此外,还包括强生(Johnson&Johnson)、辉瑞(Pfizer)、赛诺菲(Sanofi)、及莫德纳(Moderna)。其中,阿斯利康、辉瑞、莫德纳的疫苗进入了3期临床试验。

    美东时间9月8日,莫德纳盘中跌近9%,此前,莫德纳被曝出高管集体抛售公司股票。据悉,莫德纳的COVID-19疫苗为mRNA-1273,已进入3期临床试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印度确诊突破437万例居全球第二,印度中央邦女部长语出惊人:我在牛粪中出生 不会得新冠

    下一篇

    南洋股份:推出2020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