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蓝箭航天完成新一轮12亿元融资 民营中大型运载火箭再迎资本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9 12:19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文多    

    9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民营火箭企业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蓝箭航天)方面获悉,其完成12亿元C+轮融资。过去12个月,蓝箭航天共获得投资超18亿元。

    图片来源:公司提供

    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碧桂园创投、经纬中国、基石资本旗下上市公司联合领投,同时还获得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湖州赛源政府基金,以及光速中国、歌斐资产、延福投资、沄柏资本、湖畔国际、融创投资的投资,老股东鲁信创投、弋盛投资、聚卓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蓝箭航天方面介绍,本轮融资将为朱雀二号系列液体运载火箭产品的研制提供充足保障,持续构建公司中大型液氧甲烷火箭研制及批产能力。

    蓝箭航天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昌武表示:“蓝箭航天还处于积累和探索期,团队将继续秉持审慎、求真的态度,聚焦商业卫星发射需求,专注打造朱雀系列液体火箭的高效运力。”

    据未来宇航研究院的数据,截至2019年底,国内已注册的商业航天公司达到了186家,其中卫星制造企业有50家,卫星发射企业有30家,卫星运营企业44家,卫星应用企业62家。

    参投方之一清控银杏的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罗茁表示:“美国过去十多年的航天发展经验表明,低轨道航天运输由民营公司来完成是可行的,SpaceX的成功促进了航天商业化的发展。由于通讯等需求的增长,中国也迎来了商业航天的窗口期。”

    行业资讯公司Bryce Space and Technology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全世界初创商业航天公司投资总额达57亿美元,超过了2018年的35亿美元。有行业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作为中国航天的新生力量和有益补充,中国商业航天产业在国家政策和市场竞争下,进入规范、有序发展的新阶段。富有远见的资本市场给中国商业航天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此外,在资本推动下,国内商业航天公司逐渐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封面图片来源:公司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康泰生物独家回应“阿斯利康暂停新冠疫苗试验”:出现个别案例属正常 不影响合作

    下一篇

    广东网信办约谈荔枝APP:助眠内容存挑逗、低俗色情等问题,责令其关停问题频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