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农夫山泉港交所启航 实控人钟睒睒身家一度超“二马”成中国“新首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8 09:53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文多    

    9月8日,国内饮用水巨头农夫山泉(09633,HK)登陆港交所,发行定价21.50港元。

    尽管该定价已超过此前不少人的预估,但对农夫山泉的热捧远远不止于此,9月8日,农夫山泉开盘股价一路飙升,截至9点14分,股价涨85.58%,达到39.90港元,总市值约4464亿港元。

    目前,农夫山泉实际控制人钟睒睒持有公司84.4%股份,即对应市值为3768亿港元,折合约486亿美元。

    此外,钟睒睒持有万泰生物(603392,SH)74.23%股权,按9月7日收盘价计算,钟睒睒的持股市值为634.4亿元,折合约92.88亿美元。钟睒睒身家由此超过579亿美元。

    按照福布斯最新富豪排行榜,马化腾排在第18位,身家为568亿美元,钟睒睒身家一度超过马化腾。

    近年来,中国的首富多诞生在地产和互联网等行业,而此前传统零售行业的首富是娃哈哈的宗庆后。有意思的是,两家公司同来自杭州,且所处领域也基本一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刚刚创业的钟睒睒还一度是娃哈哈的经销代理商。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金融板块走强,94只个股上涨,京天利上涨5.77%

    下一篇

    白酒板块走弱,17只个股下跌,泸州老窖下跌6.0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