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股东会开完,救护车入场 大连圣亚内斗上演“全武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7 21:37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9月7日)下午6时,历经三个小时,内斗已久的上市公司大连圣亚(600593,SH)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磐京基金及新任董事长杨子平一方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如愿罢免了国资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派驻的董事吴健,以及多次与国资股东和原管理层表达同向观点的独立董事梁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股东大会后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大连圣亚公司院墙内会议室里,新任董事长杨子平与磐京基金法定代表人毛崴等人正在召开董事会会议。墙外,一人高喊“有人抢劫,把我手机抢走了,锁喉(意即其被锁喉)!”随后,以大连圣亚门口的电动伸缩门为界,双方展开对峙。民警迅速上前调解,并阻止局面恶化。下午6时30分左右,120急救人员用担架将毛崴抬出,被抬出时,毛崴向围观者称自己被保安人员打伤。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天色已晚以及距离等原因,记者未发现其身上有明显外伤。

    事发地点大连圣亚公司大门处

    大连圣亚新任董事长杨子平(图中着黑衣戴口罩正在打电话者)在事发现场

    杨子平一方的一位股东代表向记者表示,股东大会结束后,职工监事于明金带领保安人员使用暴力手段,致使毛崴受伤。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说法尚未得到于明金及大连圣亚证券部方面的证实,目前没有录音、录像等证据能够证实上述董事会议召开时发生“袭击行为”。

    救护车到达事发现场

    事发地附近有围观群众聚集,警方也到达现场处理此事

    (文中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少婷 摄)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额李少婷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希望新任总裁张明贵首度发声:地产和养猪有共通之处,带着集团资源倾斜而来

    下一篇

    南卫股份:李永平解除质押630万股及再质押525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