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海上风电正处发展关键期 成本仍是“痛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7 17:12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张海妮    

    9月7日,在江苏盐城举办的“2020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上,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表示,近十年的时间,中国的海上风电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2019年中国海上新增装机容量占全球40%。与此同时,江苏省海上风电开发位列全国首位,盐城规划容量占比超过50%。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盐城新能源发电量达到了百亿度,新能源发电占全市用电量的63%。

    曹志刚也提到,伴随巨大市场而来的还有巨大的挑战,电价下行,成本问题凸显,依然是海上风电行业发展的痛点,这就需要海上风电同仁们在技术、施工、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大量的技术创新,研发出真正适合中国海域的海上风电技术。

    他进一步解释称,风电机组运行20~30年,海上风电收益的保障也是整机制造商的生存之本。“十四五”的前半段,中国海上风电成本距离平价仍有一定差距,海上风电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产品开发、产业链建设都需要大量的投入,企业也期待地方政府有效的政策支持,推动海上风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协助产业链平稳过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太极实业:聘任邓成文为证券事务代表

    下一篇

    数量过半!龙蟠科技:南京贝利累计减持约77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