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生态牧业被大客户飞鹤要约收购 仍将保持独立上市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6 21:24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张海妮    

    9月6日下午,中国飞鹤(06186,HK)及原生态牧业(01431,HK)发布公告称,中信里昂证券代表中国飞鹤就原生态牧业所有已发行股份,及注销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所有尚未行使购股权提出有条件自愿性全面收购要约,要约代价为每股0.63港元。截至目前,原生态牧业已发行股份46.9亿股,尚未行使购股权1.91亿份。

    根据原生态牧业披露的信息,中国飞鹤是国内少数用鲜奶作为其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原料的品牌。因此,优质及稳定的鲜奶供应对于中国飞鹤来说十分重要。而原生态牧业作为国内最大的乳牛畜牧公司(以畜群规模计),以及最大的原奶生产商之一,自2010年以来便成为飞鹤方面最主要的鲜奶供应商之一。

    对于这一要约收购的影响,原生态牧业表示,将加强中国飞鹤获得稳定的优质鲜奶供应,以满足消费者对其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

    财务资料显示,原生态牧业在2018年税前亏损5.56亿元,于2019年扭亏为盈,实现税前净利润2.23亿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总收益7.5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4.3%;净利润较去年上升266.6%至1.24亿元。其中,生鲜乳销售价格的上涨,以及公司原奶产量的提高系其业绩增长的主因。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飞鹤之外,蒙牛集团和光明乳业亦为原生态牧业的主要客户。今年上半年,来自上述三大客户的累计收益占原生态牧业总收益约98.7%。

    对于双方在本次要约收购后的规划,飞鹤方面称,希望原生态牧业以其大致现状继续经营,并将详细检查原生态牧业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从而发掘其他商机及考虑是否适合进行相关资产出售、收购及业务多样化。此外,飞鹤方面称,无意将原生态牧业私有化,拟维持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的上市地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防部回应美防长涉华言论:完全是无稽之谈

    下一篇

    55岁辽宁省副省长拿下中国未来科学大奖,奖金100万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