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培训会:全力以赴推动金融惠企惠民政策在川落地见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4 20:51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易启江    

    9月3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召开四川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暨政策培训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传达人民银行总行工作要求,通报各地各机构工作进展,对辖内所有金融机构开展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运用培训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培训,进一步提升全省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质效。

    会议认为,今年二季度以来,在全省各级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在地方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和个体工商户金融甘露行动计划全面推进,直达实体政策工具惠及市场主体,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严宝玉在会议中强调,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是当前金融系统的重要工作任务,全省各级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认真管,坚持结果导向,扎实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切实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等专项政策,全力以赴推动金融惠企惠民政策在川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省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金融机构要服从大局、主动作为、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金融服务重心转向服务实体经济、保市场主体上来。强化货币信贷政策传导,把握节奏、优化结构、加大信贷投放。准确把握直达实体政策意图,加强政策宣传和培训辅导,加快推动优惠政策运用落地取得更大突破。深入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发展产业链金融,提升企业融资可得性。进一步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工作机制,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和政策安排,发挥大型银行“头雁”效应,增强中小银行“群雁”作用,提升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强化政策落地落实效果评估和宣传,提升稳企业保就业社会效果。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瑞普生物: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所持约479万股已全部出售完毕

    下一篇

    渤海租赁:控股股东海航资本集团所持约5.18亿股被司法冻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